搜尋
全站熱搜標籤
# 旅遊金徵文
# 雲林玩很大
欣傳媒服務
欣傳媒
欣講堂
欣會員
BLOG
欣嚴選
客服問與答
沒有未讀通知
看所有通知
旅遊金0
我的訂閱
建立部落格
登出

南投仁愛鄉|揭開南投武界秘境 雄獅拼車一日遊 南投-上帝的畫布 雲鄉武界 武界思源吊橋 摩摩納爾瀑布

發布時間 : 2021.04.25
11,991
0

 

01.jpg

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計畫合作  欣傳媒平台 

南投最美秘境武界,它是布農族分布最北的原民部落,因與泰雅族緊鄰交界的關係,早期經常爭搶獵區互戰,停火議合劃分界線名為

武界。而武界地理位置就位於武界山和干卓萬山之間,因濁水溪穿流經過的高山谷深地形,故每到清晨水氣上升時,只要遇到高山冷

空氣時;就會出現夢幻瀑布般的雲海,所以武界也有雲海故鄉美稱。

 

這一趟旅行,西莉亞特地參加欣傳媒玩咖出任務的雄獅拼車一日遊「南投-上帝的畫布 雲鄉武界」,只為一探武界秘境的美好。

論是參觀全台最長引水道、或是武界居然也有鐘乳石壁秘境、接著我們停留武界壩,它猶如明鏡般靜靜地躺在這塊純淨美地,重頭

戲當然就是沿著思源吊橋,讓我們踏向原始步道,探尋那有著夢幻色彩山壁的摩摩納爾瀑布偉大冒險旅程吧,哈哈哈!

大家想要跟隨西莉亞一起探尋武界之美嗎?那就隨著雄獅拼車一日遊行程,咱們前往南投武界感受雲海故鄉神奇魅力吧!

 

|雄獅。南投-上帝的畫布,雲鄉武界。 拼車一日遊|

大家欲跟西莉亞一樣爽爽搭車,暢遊南投武界秘境嗎?西莉亞真心推薦雄獅拼車一日遊行程,重點還有折扣喔!

雄獅拼車一日遊行程:參考連結(直接點下去) 只要輸入優惠折扣碼:XTPM003  即享有1%折扣!

西莉亞小提醒:行程內容與餐食請依主辦單位提供資料為主,另外餐點內容提供依季節變化有所不同,請以現場為準。

 

|南投仁愛鄉。上帝的畫布-雲鄉武界_影片版|

 

|南投仁愛鄉。武界青山驛站|

我們從台中集合出發,經過約1.5小時車程,終於抵達南投武界,西莉亞超級喜愛參加這種小團體,因為不需要自己辛苦開車....

就有專業司導帶領我們到處玩,而我們親愛的司導第一站就先來到武界青山驛站,總要解決一下嘛....

據說武界周邊的洗手間幾乎都要付費,而武界青山驛站是極少數提供免費洗手間的場所,驛站販賣許多當地特產,

我們就買了葵瓜子餅與橄欖蜜餞,大家也可以交關一下喔!

02.jpg

 

西莉亞不得不稱讚這一趟雄獅拼車一日遊所搭乘的小巴,內部乾淨整潔空間大之外,居然還貼心附上各種手機機型的充電線。

顆顆顆,這對於重點3C使用者西莉亞來說,簡直是天大的恩惠啊....(妳!太浮誇囉....)

03.jpg

 

|南投仁愛鄉。武界引水道|

04.jpg

 

雄獅拼車一日遊首站,我們來到有著全台最長的武界引水道,西莉亞好喜愛這裡到處可見布農族圖騰,非常具有原民色彩。

05.jpg

 

南投武界_全台最長武界引水道

06.jpg

 

南投武界_全台最長武界引水道

07.jpg

 

這時我們一群人往溪谷望去!正看著三台小巴準備溯溪前進一線天!

正值缺水期間,眼看著栗栖溪一星半點水量極少啊,期盼天降甘霖....

08.jpg

 

新武界引水隧道與栗栖溪引水隧道總長約 16.5 公里,它是台灣最長的引水隧道,總造價高達90億。

它連接原有武界壩、新建之栗栖壩及日月潭,將武界壩上游濁水溪及其支流栗栖溪溪水,以越域引水方式引入日月潭。

(資料來自網路)

09.jpg

 

謝謝司導帶著我們前往探尋武界鐘乳石壁途中,停留在一處隱密角落,讓我們利用不同視野欣賞武界引水道畫面。

這麼看著看著....居然莫名有一種空拍角度的氛圍呢....

09-1.jpg

 

南投武界_全台最長武界引水道

10.jpg

 

最後請旅伴為我跟全台最長武界引水道留下回憶,緊接著旅人西的腳步往前進,繼續探尋武界秘境!

10-1.jpg

 

西莉亞特別隆重介紹這趟雄獅拼車一日遊的小巴,謝謝司導駕駛著它,帶領著我們一行四人翻山越嶺,探尋武界秘境之美。

大家要是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雄獅拼車一日遊行程:參考連結(直接點下去) ,只要輸入優惠折扣碼:XTPM003  即享有1%折扣!

西莉亞小提醒:行程內容與餐食請依主辦單位提供資料為主,另外餐點內容提供依季節變化有所不同,請以現場為準。

11.jpg

 

|南投仁愛鄉。武界鐘乳石壁|

12.jpg

 

這也太太太太酷了吧!!當西莉亞在車上聽到司導在介紹武界有處地方居然有鐘乳石壁!簡直差點讓姐我嚇到吃手手XD

我們從武界引水道開車約20分鐘左右,武界鐘乳石壁就這樣呈現在我們眼前,重點它就位於路旁邊而已啊....

13.jpg

 

第一眼遇見這奇妙畫面,西莉亞真的不太敢相信,畢竟所謂鐘乳石都嘛長在溫度極低洞穴裡面...(至少西莉亞的認知是這樣啦!)

孰不知咱們在南投武界,居然就可以近距離欣賞鐘乳石壁奇妙的變化!果然武界的秘境還真多啊...

14.jpg

 

武界鐘乳石壁位於武界林道約4.5K處,而它的形成是受到這裡瀑布所含的碳酸鈣經年累月沖刷的關係。

所以才不同於一般滲到地底成為鐘乳石洞,武界這裡是直接在山壁上形成鐘乳石!喔~~原來是這樣啊。

15.jpg

 

南投武界_鐘乳石壁

16.jpg

 

南投武界_鐘乳石壁

17.jpg

 

武界林道這片石灰華,武界當地人稱為水洗石,數年前就已經被發現,而如今更是武界知名景點。

18.jpg

 

南投武界_鐘乳石壁

19.jpg

 

石灰華與鐘乳石最大差異在於,前者以水中所含的微晶質狀碳酸鈣,沿著外在環境方式固結而成碳酸鹽固化物,形成較迅速。

後者則需要靠慢慢累積形成,每增長一公分,可能花費上百年時間。

20.jpg

 

南投武界_鐘乳石壁

21.jpg

 

西莉亞親眼目睹武界鐘乳石壁神奇畫面,也許石灰華跟鐘乳石形成稍微有些不同,但在台灣能欣賞到這奇景,也是很幸運的!

希望旅人們來到這裡,欣賞同時也保護這片特殊景觀,千萬別用手觸碰甚至想拔下來,記得只用眼睛欣賞就好喔!

22.jpg

 

|南投仁愛鄉。武界壩|

23.jpg

 

武界壩四面環山綠意盎然湖光山色,湖面因陽光照射色澤呈現淡淡土耳其藍,整個水庫就像超美的牛奶湖般是台灣秘境水庫之一。

武界壩是一座攔河堰,它於日治時期1919年建造,總長16.4公里耗費130億元,歷經17年才完工。

主要功能為濁水溪上游溪水經由武界穿山引水隧道導入日月潭儲蓄調節之外,還有供水里溪發電廠發電之用,可謂是重大水利工程!

24.jpg

 

|雄獅拼車一日遊。午餐餐盒|

結束完上午行程之後,我們又再度回到武界青山驛站,司導已經為大家準備好簡便餐盒,美味蛋糕麵包加上飲料,餐盒內容超豐富!

25.jpg

 

好囉,我們吃飽飽稍作休息,緊接著就要來到今天一日遊的重頭戲!這也是我與旅伴這一趟旅程超級期待的!

那就是我們準備前往探尋充滿神秘色彩的摩摩納爾瀑布!

26.jpg

 

我們一行人享受著沿途好風光,也可能是因為平日關係,沿路上遊客並不多,三三兩兩邊走邊聊好不愜意啊....

27.jpg

 

哇哇哇,我們走到此終於有一種來到武界的感覺,武界武界武遠弗界,眼前這綠意盎然舒心景觀,讓人不愛上武界都難啊....

28.jpg

 

如果大家仔細觀察,武界通往摩摩納爾瀑布的路上,到處都可以遇見這些細心規劃的指示牌或說明牌。

這些都是大觀發電廠與武遠弗界團隊攜手打造的設計,西莉亞覺得整體設計非常有當地原民風情,讓人會想要駐足仔細觀看!

29.jpg

 

西莉亞超喜愛漫步在這段前往思源吊橋及摩摩納爾瀑布的林蔭小徑,走著走著還能遇見當地居民擺攤的商店街,甚是有趣啊....

30.jpg

 

路邊可愛的兩隻喵咪睡得正香甜,就連蹲在路邊拿著單眼,拼命對著它們拍照的西莉亞,都可以感受到一種微妙的幸福啊....

31.jpg

 

終於!大家有沒有看見遠處前方的思源吊橋啊,西莉亞當天才得知,探尋摩摩納爾瀑布需要先經過思源吊橋才能抵達喔!

32.jpg

 

|南投仁愛鄉。思源吊橋|

33.jpg

 

我們走到思源吊橋囉!這也代表著我們距離摩摩納爾瀑布大約僅剩不到一個小時的路程啦!

34.jpg

 

思源吊橋旁邊有一處觀景平台,除了可以稍作歇息之外,更可以從這個角度欣賞思源吊橋最美麗的畫面。

34-1.jpg

 

思源吊橋全長約100公尺,因武界是水利重鎮,日本人建立於1919年,思源吊橋的命名也提醒著布農族人不忘本要飲水思源。

而台電曾於1955年翻修及2017年再次翻新,主要是台電電廠人員工作而修建,也是通往武界壩及摩摩納爾瀑布的入口通道。

35.jpg

 

思源吊橋歷史悠久關係,怕有安全疑慮,所以吊橋限制每次通過人數 10人,據司導說明,要是超過10人,吊橋會發出聲響喔!

如果站在吊橋往下望,可看到巨大排砂口及平坦廣大滯沙池,排砂口主要作為下雨後運作武界壩淤泥排砂,原來是這樣啊....

然後讓日月潭水可保有清澈的重要功能之用。

37.jpg

 

哈哈哈哈,因為思源吊橋周遭風挺大,除了司導交代帽子先別戴,免得風一吹掉下橋去,接著就是風大橋搖,

這可把西莉亞嚇到嘴都歪了!

37-1.jpg

 

據說啊....這河床可是有機會撿到武界很有名氣的龍紋石,只可惜西莉亞對於石頭實在是不感興趣!

不過認真說,我覺得龍紋石原本就屬於大自然的一部分,如果可以的話,千萬別撿吧!大自然總有其定律,

所以就讓它屬於大自然才是....

38.jpg

 

南投武界_思源吊橋河床景色

39.jpg

 

待我們走過思源吊橋之後,立馬就要來挑戰有著700公尺長的好漢坡!(賀!綁頭巾!)

嘖嘖嘖,傻西這時候居然還笑得出來,果然是很容易誤入叢林的單純小白兔XDD

40.jpg

 

經過傻西拖著身軀咬牙喘氣加碎碎念走過好漢坡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好漢坡其實沒想像中這麼好漢?!

但確定這一段路程坡度極陡!怎麼形容呢?就是往上走的雙腳會有點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感覺,腳底板特別凹,這樣大家懂嗎?

41.jpg

 

終於挺過好漢坡的淬鍊,我們來到台電機房嗎?反正大家只要看到台電,也算是結束好漢坡及開始踏上探尋摩摩納爾瀑布之路....

42.jpg

 

好的喔!西莉亞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台電機房這裡有一座簡便洗手間,要是有需要的朋友們,一定要使用一下嘿....

因為接著再往前進就沒有洗手間了,這時候屎尿特別多的西莉亞(胎哥鬼...)就非常感謝台電的恩德XDDD

43.jpg

 

我們站在台電機房外面遠眺著遠方專屬於武界的美麗....呼~有時覺得人生嘛,簡單純粹其實就是一種幸福了....

44.jpg

 

看到這扛棒,我們倒不急著往摩摩納爾瀑布前進,反倒先拐個彎前往土地公廟,因為那兒有一座觀景平台,

只要站在觀景平台往前望去!天啊,這不是驚喜什麼才叫驚喜呢?!西莉亞先賣個關子,待會兒您們就知道!

45.jpg

 

我們一行人爬上階梯,準備先前往土地公廟觀景平台。

46.jpg

 

小小一座土地公廟肯定也是附近居民信仰中心,這裡除了有觀景平台之外,還有一台飲水機,有需要的朋友們也可以善加利用。

接著讓我們轉個身!前往觀景平台賞景去吧!

47.jpg

 

哇哇哇!!是不是是不是,這不是驚喜什麼才叫驚喜呢?土地公廟是欣賞武界壩絕佳視野,真的是不同角度有著不同心境。

此時的武界壩湖面因陽光照射色澤呈現淡淡的土耳其藍,整個水庫就像超美的牛奶湖般,不愧是武界秘境之一啊....

48.jpg

 

南投武界_摩摩納爾瀑布途中的土地公廟觀景平台

BeautyPlus_20210421174155212_save_結果.jpg

 

好囉,旅行途中美麗的風景再捨不得還是要繼續前進,我們終於正式踏上探尋摩摩納爾瀑布的古道前進中....

49.jpg

 

西姐這時有一種踏上冒險旅程的fu,一整個就是好興奮,當然最希望的還是古道都是如此平坦好走。

畢竟西姐體力?!大家都知道嘛XD

50.jpg

 

西莉亞走著走著,想像在數年前,眼前這些欄杆尚未建置完成,欲探尋摩摩納爾瀑布的旅人,肯定需要走一段不甚好走的古道。

而如今古道建置十分完善,只要多加留意腳步,絕對可以輕鬆抵達武界秘境摩摩納爾瀑布,有趣的是武界壩就在右手邊喔。

51.jpg

 

南投武界_前進摩摩納爾瀑布沿途景色

52.jpg

 

我們來到一座已經廢棄的吊橋,當然同時也看見清楚的指標,指示著我們的目的地摩摩納爾瀑布,究竟還剩下多遠的路程呢?

53.jpg

 

南投武界_摩摩納爾瀑布沿途指示牌

54.jpg

 

此座吊橋早已殘破不堪,但我相信它曾經為族人們帶來過許多交通上的便利,稍作停留之後,讓我們繼續往前進吧!

55.jpg

 

雖然前往摩摩納爾瀑布的古道整體來說建置完善,但不免有幾個地方會出現這種需要小心行走的便道。

大家仔細瞧一瞧,這所謂便道其實是引水的水管,畢竟摩摩納爾瀑布也被稱為武界之泉,所以瀑布到古道都可見引水管!

56.jpg

 

不過大家千萬也別太擔心,想說這便道走起來會不會很恐怖啊?!哈哈,大家看西莉亞還可以在便道上面開心拍照,

認真說真的一點都不恐怖喔!

57.jpg

 

我們真的好幸運,據說這一天早上,摩摩納爾瀑布因為眼前這座橋尚未完成,所以沒有開放,而我們下午抵達已經可以通過....

也許西莉亞真的是一位幸運女神吧....(遠目中....),但為何我跟旅伴說我是幸運女神,他立馬翻我白眼呢?XDD

58.jpg

 

不過想一想,旅行本來就充滿著許多的不確定因子,所以西莉亞每一趟旅行總是抱持著隨遇而安的態度。

不管旅行過程是好或不好,都是每一趟旅行值得收藏的回憶,您們說是嗎?(笑~)

59.jpg

 

據旅伴告知,眼前說是拉拉米思瀑布(差點念成提拉米蘇),嘿咩,想說這瀑布怎麼跟摩摩納爾長得不一樣,原來是木眼西誤會了!

60.jpg

 

我想也許是枯水期關係,拉拉米思瀑布水流涓細,但不失有著一種小家碧玉的氛圍....

不過西莉亞倒可以預期並不會失望,依舊老話一句,期盼老天爺能夠快快天降甘霖。

61.jpg

 

是的!摩摩納爾瀑布還沒到喔!我們正努力越過一塊塊大石頭,準備前往幾十公尺之外的摩摩納爾瀑布。(加油!加油!)

62.jpg

 

咱們又回到老話一句!因為現在枯水期關係,所以可以直接踏著石頭前進,但要是遇到豐水期,記得帶一雙簡便溯溪鞋。

因為可能需要涉水而過,除非您們希望將一雙5-6千元的耐吉直接下水喔....

63.jpg

 

|南投仁愛鄉。武界摩摩納爾瀑布|

64.jpg

 

摩摩納爾瀑布是許多人最愛探尋的武界秘境,位於武界壩旁,須跋山涉水約45分鐘才能抵達。

如今通往摩摩納爾瀑布的步道建置十分完善,儼然成為大家假日踏青好去處。

西莉亞這個水母腦,總覺得摩摩納爾瀑布有點難記不好念,於是乎決定念成「摸摸那兒瀑布」,噗噗,好記又好念呢XD

DSC_1806_結果.jpg

 

山壁猶如水彩畫般的摩摩納爾瀑布,真的美到會讓人不辭辛勞跋山涉水,也要一睹它迷人的丰采。

青銅色佐紅橘色岩壁、藍綠色池水,加上氣勢磅礡雪白瀑布傾瀉而下,難怪這裡被稱為武界秘境,這稱號可一點都不過分啊....

66.jpg

 

待我們心滿意足準備離開之際,隨後跟著來了一個小團體,頓時瀑布周圍熱鬧了起來!

然後我們竊竊私語嘰嘰喳喳地說著....好開心,好開心,剛剛我們包場耶。

雖然目前摩摩納爾瀑布因為某些因素,瀑布前方架起圍欄不讓人靠近,但能夠有機會走這一趟探尋武界秘境,還是不虛此行啊....

67.jpg

 

|南投仁愛鄉。武界茶園|

68.jpg

 

話說雲海的故鄉魅力就要從武界茶園說起,雪白雲海搭配翠綠茶園,這畫面簡直是迷人到了極點....

也因此讓武界有著雲海故鄉美稱,但為何西莉亞沒有辦法分享呢?那是因為雲海通常清晨才會出現,這時已經來到下午3點多囉。

69.jpg

 

不過也沒關係,我們有機會來到海拔約1300公尺的武界茶園,欣賞翠綠茶海景色,也不枉為這趟雄獅拼車一日遊畫上完美句點。

70.jpg

 

南投武界_武界茶園

71.jpg

 

非常感謝司導願意開著小巴帶著我們前進武界茶園,讓我們對於武界留下更多美好的印記!

72.jpg

 

遠方武界壩依舊靜靜躺在群山之間,很難想像剛剛我們如此接近武界壩,欣賞著它的美麗丰采,希望還有機會再來武界探尋秘境。

73.jpg

 

武界部落是近幾年好不容易才逐漸開放的原始秘境,希望前往探尋秘境的朋友能夠尊重當地原民文化及保留原始風貌。

小小提醒,武界許多秘境需要溯溪前往,建議穿著簡便溯溪鞋避免路面濕滑不好行走,當然也可以由專業司導帶領著大家前進!

西莉亞希望大家享受武界秘境美景的同時,也一定要多多注意自身安全!

 

最後各位朋友欲想參加這一趟有專業司導開車帶領的武界秘境探尋之旅,可以參考雄獅拼車一日遊行程,底下連結提供給大家。

雄獅拼車一日遊行程:參考連結(直接點下去) 只要輸入優惠折扣碼:XTPM003  即享有1%折扣喔!

 

74.jpg

 

|雄獅。南投-上帝的畫布,雲鄉武界。 拼車一日遊|

行程說明

08:00臺灣大道-黎明路口(全家便利商店前)

08:30台中高鐵站7號出口

行程路線

台灣大道黎明路口(全家便利商店前)→高鐵台中站7號出口→武界引水道→思源吊橋→摩摩納爾瀑布→返回台中(行程會依實際交通狀況略做調整)

行程時間約 08-10小時

大家看完遊程分享肯定很心動吧!暢遊南投武界秘境;西莉亞真心推薦雄獅拼車一日遊行程,重點還有折扣喔!

雄獅拼車一日遊行程:參考連結(直接點下去) 只要輸入優惠折扣碼:XTPM003  即享有1%折扣喔!

西莉亞小提醒:行程內容與餐食請依主辦單位提供資料為主,另外餐點內容提供依季節變化有所不同,請以現場為準。

 

|南投仁愛鄉。上帝的畫布-雲鄉武界_影片版|

 

最新文章分享

彰化社頭鄉|社頭之美園藝 薰衣草、金魚草花田 彰化賞花新景點50元暢玩 紫色浪漫薰衣草秘境 社頭親子共遊景點

探訪日期110/04/03

彰化員林市|2021員林蜀葵花季 員林蜀葵花季免費入園 10000株蜀葵壯闊花海免費參觀 探訪日期110/04/03

嘉義番路鄉|林記茶山櫻花林 林記茶山吉野櫻花步道 阿里山櫻花秘境 阿里山隱藏版賞花秘境 探訪日期110/03/17

嘉義阿里山鄉|迷糊步道 米洋溪步道 樂米吊橋 百年茄苳巨木 嘉義精選12條自然步道之一 嘉義阿里山必遊精選步道

雲林北港鎮|北港兩天一夜輕旅行 朝聖酒店 北港朝天宮 北港老街 北港女兒橋、天空之橋 水道頭文化園區

雲林北港鎮|朝聖酒店 朝聖酒店國王豪華四人房 全台最神氣的酒店 雲林住宿首選之一 北港推薦優質酒店

 

西莉亞玩樂人生

商務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