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全站熱搜標籤
# 旅遊金徵文
# 雲林玩很大
欣傳媒服務
欣傳媒
欣講堂
欣會員
BLOG
欣嚴選
客服問與答
沒有未讀通知
看所有通知
旅遊金0
我的訂閱
建立部落格
登出

金門金沙鎮|沙美摩洛哥 沙美老街 隱藏金門版小摩洛哥 金門網美景點 金門免費景點 金門一日遊景點推薦

發布時間 : 2021.01.29
109
0

 

01.jpg

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計畫合作 欣傳媒平台 

金門金沙鎮有名氣景點莫過於陽翟老街,但其實位於沙美車站(金沙鎮公所)的沙美老街也是頗有看頭!

說到沙美老街,近幾年來網路爆紅的莫過於號稱"金門版小摩洛哥"的沙美摩洛哥。

 

沙美摩洛哥是位於沙美老街的頹屋,走進沙黃色的頹屋建築彷彿置身在中東沙漠之中,大家來到這都說像是到了中東國家摩洛哥,

充滿神祕異國風情,每個角度拍出來都超有fu,是年輕人們必訪的熱門打卡點!

 

|金門金沙鎮。沙美摩洛哥(沙美老街)|

地址:金門縣金沙鎮信義路周圍

開放時間:全天,景點免費參觀,還有當地鄉親居住於沙美老街,參觀時請放低音量。

 

沙美摩洛哥_玩賞攻略:

1.插畫家結合金門特色繪製壁畫。

2.老街頹屋有金門摩洛哥之稱,喜歡拍照必訪。

3.老街必吃美食:餛飩加料、燒餅、牛軛餅。

 

還記得那一天....我們將車子停在沙美車站外圍停車格,然後決定利用步行方式,漫遊這充滿濃厚古樸味道的沙美老街。

02.jpg

 

西莉亞好喜愛老街帶給我的靜逸氛圍,不論是三三兩兩坐在路邊下棋的老人家,或是充滿古早味的知名餅店。

總是可以讓我們想要多停留時間在這美好氛圍,不過.....當下其實我們已經迷路了說,啊....沙美摩洛哥在哪裡啦XDDD

03.jpg

 

呼~~還好貼心的是....

不愧是目前金沙鎮最知名景點,老街圍牆上總是有著一幅幅貼心提醒,跟著指標走,約步行不到三分鐘,我們即可抵達沙美摩洛哥!

04.jpg

 

只要遇見眼前這一棟棟黃色頹屋建築,這也代表我們已經抵達沙美摩洛哥,西莉亞此時帶著愉悅的心情,欣賞眼前異國風情。

05.jpg

 

開心開心西莉亞真開心,終於在一陣迷路之後,我們終於來到沙美摩洛哥,西莉亞當然要趕快喊馬丁,快快幫他的愛妻留下美麗印記,哈!

05-1.jpg

 

拍完照開心完畢!我們再往前進,看到這裡才會是沙美摩洛哥主要拍攝場景,溫馨小提醒,因為周圍還有許多當地居民居住,

請大家參觀同時也要降低音量,不要破壞周圍環境,記得別打擾當地居民作息喔。

06.jpg

 

好囉!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黃色的頹屋建築,充滿異國風情的氛圍吧!

07.jpg

 

金門金沙鎮_沙美摩洛哥

08.jpg

 

金沙鎮信義路33號,這是來到沙美摩洛哥唯一注意到的門牌,也許這裡早就人去樓空,留下的是殘破建築。

但這門牌卻也代表著沙美摩洛哥也曾經是人聲鼎沸的證明吧....

09.jpg

 

金門金沙鎮_沙美摩洛哥

10.jpg

 

哇嗚,我們終於來到沙美摩洛哥最精華的畫面了,原來IG上面許多網美網帥所呈現沙美摩洛哥的影像,可都是出自於這角度?

或是那角度?!牙~~其實這裡怎麼拍都很美喔....

11.jpg

 

我們趁著這麼漂亮的空景,此時不拍待何時....也還好拍了不少影像,因為約莫過了10幾分鐘之後.....

牙~~~起碼有兩車遊覽車的團客們,把沙美摩洛哥變的好熱鬧呢XD

12.jpg

 

金門金沙鎮_沙美摩洛哥

13.jpg

 

啊....西莉亞這麼近看!因為衣服設計緣故,人家嘎滋窩下方居然洞太大!內衣都跑出來見人了....(哈囉,可以不用解釋,好嗎?)

13-1.jpg

 

金門金沙鎮_沙美摩洛哥

13-2.jpg

 

金門金沙鎮_沙美摩洛哥

13-3.jpg

 

金門金沙鎮_沙美摩洛哥

14.jpg

 

哈哈哈哈哈,可能是西莉亞拍人像越崇尚自然不做作的關係,我越來越喜歡這種隨拍的氛圍耶,管它!俺是不是長鬍子了XDDD

15.jpg

 

西莉亞超喜歡邊拍邊跟馬丁玩遊戲,然後笑的很開心!想一想也是啦....攝影本就是隨個人不同喜好與想像,只要自己開心就好,不是嗎?!

16.jpg

 

金門金沙鎮_沙美摩洛哥

16-1.jpg

 

說到沙美摩洛哥不得不提到沙美老街....

沙美老街是金門最早形成的市街之一,舊稱八卦街,這裡曾是金門最熱鬧的地方,為當時駐島軍人採買生活用品、看電影的去處。

如今仍然可以在沙美老街品嘗到許多傳統風味的小吃、感受傳統的樣貌。

17.jpg

 

金門金沙鎮_沙美摩洛哥

18.jpg

 

金門金沙鎮_沙美摩洛哥

19.jpg

 

相較於後浦或山外地區,沙美地區相對保存了更多道地的傳統與日常,老街上的許多地方仍然停留在三十年前的樣子;

來到這裡彷彿時間倒流,斑駁的門面、磁磚製的招牌,還有許多傳承三十年的特色美食。

20.jpg

 

金門金沙鎮_沙美摩洛哥

21.jpg

 

金門金沙鎮_沙美摩洛哥

22.jpg

 

金門金沙鎮_沙美摩洛哥

23.jpg

 

金門金沙鎮_沙美摩洛哥

24.jpg

 

哈哈哈哈哈,三八阿花嘟嘴西又出現在江湖了,真的是齁....有時連我自己看著看著,都想要從自己的頭殼巴下去XDDD

25.jpg

 

雖然西莉亞沒去過中東國家,更沒去過那遠的要命的摩洛哥,可能無法太深入感受異國氣氛。

但可以確定的是...西莉亞非常喜愛這裡殘破建築所帶來的蕭瑟氛圍。

26.jpg

 

是啊,就連這花格窗都美到讓西莉亞好驚豔!西莉亞真的超級超級喜歡啦,哈哈.....

27.jpg

 

我想每一位來到沙美摩洛哥的朋友們,肯定要在這彩繪著"我在沙美摩洛哥"牆面留下回憶吧?噗,當然就連西莉亞也不例外呢....

28.jpg

 

金門金沙鎮_沙美摩洛哥

29.jpg

 

沙美摩洛哥隨便轉個彎都能遇見美好畫面,好吧!西莉亞承認這裡虛幻到捨不得離開啊....

30.jpg

 

金門金沙鎮_沙美摩洛哥

31.jpg

 

沙美老街到處都有一些裝置藝術,大家不妨放慢腳步,細細欣賞這美好畫面,漫遊啊漫遊....讓我們輕鬆地漫遊沙美老街吧!

32.jpg

 

西莉亞好喜愛圖中這畫面,四張高腳椅就這樣整齊排列在沙美摩洛哥某處角落,整體氛圍簡直是....一點都不會有違和感啊....

33.jpg

 

我們走到沙美摩洛哥尾端,依舊有著黃色頹屋建築一棟棟,西莉亞淘皮地要馬丁抱著我坐上圍牆....

痾....好吧!由於姐我的體重有點那個,馬丁費了不少力量,終於把我抱上去了吶,哈哈哈哈哈XDD

34.jpg

 

57吳騏創作_三面壁畫 名稱分別為:夢回金沙、漫步金穗、再造之舟

 

主體是以風獅爺概念幻化成的夢獸,傳達風獅爺一直以來守護著金門這塊土地。

沙漏代表歷史及文化的積累,孕育出這片金色大地,毛毛蟲代表出外打拚的年輕人夢獸手中的彈弓,代表著追求夢想的意象

35.jpg

 

而彈弓左方的蝴蝶便是破蛹成蝶、實踐夢想的概念,高高在上的雲鳥(金門縣鳥戴勝)象徵有成歸來歸來的人們,

創作者回到孕育自己的家鄉,貢獻自己的所學所將這些想法轉變成創作,以壁畫的方式留在金門。

大家有機會來到沙美老街,除了欣賞沙美摩洛哥頹黃建築之美,一定也要跟這麼有意義的壁畫作品留下美好回憶。

36.jpg

 

西莉亞也好喜愛位於三面壁畫主要建築正面,真的是齁....根本就是西莉亞最愛的古屋嘛....

37.jpg

 

最後,我們將腳步停留在沙美老街萬安堂,我想這裡也是居民們信仰中心吧!馬丁催促著也該離開沙美老街囉。

畢竟這還是我們來到金門第一個景點而已(笑~),好喜歡金門古樸容貌,我想....沙美摩洛哥為我們這趟金門旅行帶來美麗的序曲。

 

38.jpg

 

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計畫合作 欣傳媒平台 

雄獅旅遊金門機+酒行程推薦(直接前往)

 

金門景點│戰地金門最夯二十二處IG打卡景點總整理,怎麼拍怎麼美,文青、網美必去踩點大推薦!

金門金沙鎮|沙美摩洛哥 沙美老街 隱藏金門版小摩洛哥 金門網美景點 金門免費景點 金門一日遊景點推薦

金門金城鎮|塔山發電廠 金門退潮限定景點 塔山電廠秘境 塔山電廠輸油棧橋秘境 金門IG景點

金門金城鎮|小城外熱炒 金門必吃美食 金城鎮在地美食 金門必吃美食推薦 金門高CP值熱炒店

金門金湖鎮|南石滬公園 金門迷你版張家界 全國首創喊泉設施 金門免費景點 金門一日遊景點推薦

金門金湖鎮|新湖漁港 消波塊也能拍出IG網美照 金門私房秘境 金門免費景點 金門一日遊景點推薦

 

|金門金沙鎮。沙美摩洛哥(沙美老街)|

地址:金門縣金沙鎮信義路周圍

開放時間:全天,景點免費參觀,還有當地鄉親居住於沙美老街,參觀時請放低音量。

費用資訊:免費

Google地圖導航:

 

西莉亞玩樂人生

商務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