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全站熱搜標籤
# 旅遊金徵文
# 雲林玩很大
欣傳媒服務
欣傳媒
欣講堂
欣會員
BLOG
欣嚴選
客服問與答
您的通知
看所有通知
旅遊金0
我的訂閱
建立部落格
登出

台中和平區|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天籟、竹林步道 佳保台車站 安心旅遊 森林巴士天天出發

發布時間 : 2020.09.13
287
0

 

NeoImage_副本.jpg

說到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昔日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它曾經有著長達48年的林業時光,而如今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山鳥樂園,還有景色多樣化的輕裝短途步道,尋訪美麗的十文溪、櫻花林、油桐林與竹林,更能循階登頂谷關七雄之首:海拔2366公尺的八仙山主峰!

八仙山其實是日本名字,因為八仙山有『八千』日尺高,取其諧音「八仙」命名。
是啊,就是因為有此典故,原本西莉亞還以為八仙山命名跟八仙過海?有關係,原來根本八竿子打不著,哈哈哈哈^^這讓喜愛日本的西莉亞更加嚮往,要是有機會一定要前往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親近自然,憑弔昔日林業繁華榮景。

 

嗯哼,說著說著,這機會不就來了嘛....(笑~)

 

西莉亞這一趟有機會參加最近挺夯的幸福.森在其中天天行巴士天天行巴士可是林務局結合雄獅旅遊所推出的遊程。為了提供大家親近大自然的旅遊方式,不須自行開車,更不用大小粒汗急著搭客運,真的是非常方便的一種旅遊方式呢。

只要背起行囊輕鬆搭乘天天行巴士,就可以享受上車放空賞景聽著導覽專業解說,直接抵達到您想前往的國家森林遊樂區開心玩樂趣啦^^

幸福.森在其中天天行巴士主打內洞、八仙山、大雪山、奧萬大及太平山等五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生態旅遊,總共11條天天行路線、20個遊程。大家參加任何一個遊程,就有機會獲得部落或農會特產等伴手禮(這麼好康!);還有還有只要一人即可成行,不用揪朋友吶。(眨眼~)


幸福.森在其中天天行巴士|一日、二日森活玩法

 →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一日遊   →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二日遊  →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二日遊

 

好囉,接著就讓西莉亞帶領著大家搭乘幸福.森在其中天天行巴士,來一趟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輕旅行,讓大家盡情享受與大自然一起森呼吸的舒心氛圍吧!

 

台中和平區|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424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200之8號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 上午08點-下午05點

 

咱們天天行巴士準備前往位於台中和平區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而八仙山主峰海拔2366公尺。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管理單位為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從東勢出發約不到1小時車程,終於抵達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門面;
說到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門面,大家仔細看,覺得這外型像甚麼呢?呵呵呵,是不是很像那個那個啊?(煩耶,究竟是哪個哪個啦?)

10-2.jpg

 

好啦,西莉亞就不賣關子了,哈^^
其實要先說到八仙山曾是舊時台灣三大林場之一,所以當初設計園區門面就直接把林場涵意融入設計理念當中。

而大家欣賞一下站體前方軌道頗有纜車進入林場及伐木意向氛圍,認真說起來....西莉亞真的越看越有感覺耶^^

10-1.jpg

 

西莉亞前面一直提到這一趟搭乘天天行巴士來到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現在就簡單分享天天行巴士車輛外觀^^

綠色巴士就是我們此趟旅行所搭乘的車輛,大家也不用擔心目前全國最重視的防疫部份,我們上車前服務人員會要求量體溫戴口罩及噴酒精。
一切均會遵照政府法令規定,另外順便分享後面那輛橘色巴士,它主要是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路線喔^^

幸福.森在其中天天行巴士哪裡報名呢?(請按我)

11.jpg

 

首先我們先前往八仙山遊客中心,要是對於八仙山景點不太熟悉的話,譬如像是西莉亞....(遮臉~),就可以先到遊客中心請教服務人員,或是先拿一份園區導覽圖,保證可以讓接下來的園區導覽更加順利不少喔^^

12.jpg

 

▼好囉,既然都來到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那就先進入八仙山遊客中心,來先認識一下這裡的地理環境及自然人文景觀^^

20200831_162839-5153665_结果.jpg

 

▼其實西莉亞很喜歡欣賞這類型的植物、昆蟲標本,總覺得大自然千變萬化令人著迷,要不是時間有限,我應該可以在這位置站很久吧.....

DSC_2235_结果.JPG

 

▼是的!西莉亞跟旅伴就這樣被遊客服務中心裡面的紀念章吸引住目光,因為我們都有收集紀念章習慣,一看到擺在桌上幾個不同圖案紀念章,這簡直是狂喜了起來呢,哈哈哈^^

20200831_162920-4210420_结果.jpg

 

西莉亞順便提供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導覽圖給大家參考^^

0300002_MAP.jpg

(圖片取材至官網)

 

當然!畢竟等一會兒我們要開始進行一場約2個多小時的體力活?(西姐認真貌!)
而時間也剛好來到中午時分,那咱們就先來到八仙山莊旁邊的戶外休憩區,準備領餐盒來上一頓豐盛午餐啦^^

13.jpg

 

嗯哼,千萬別看這便當長這樣!(是長怎樣啦?!),待會兒讓西莉亞這麼一打開!便當食材豐富到肯定讓大家嚇到吃手手....喔,對了!都忘了分享圖中右邊那一瓶是好好喝的洛神花茶啊。

20200831_122317-3013997_结果.jpg

 

啊....當西莉亞將餐盒打開那一瞬間,哇哇哇,我跟旅伴簡直是驚呼連連,就連坐在隔壁桌的大叔大嬸們都湊過來聞香XD

拼命問著這餐盒菜色也太豐富了吧!哪裡可以買的到啊?嗯哼,有時候生意上門就在那摩門特!(挑眉~)
於是乎我跟旅伴兩個人,一個解釋我們是參加天天行巴士遊程,另一個直接拿著手機上網幫忙查行程,順便說明一日跟兩日遊程價格XDD

然後最後西莉亞揚起燦爛笑容對著大叔大嬸們說道,您們下次也可以報名參加其它天天行巴士遊程喔^^

14.jpg

 

我們吃飽喝足之後,順著八仙山莊小木屋前方道路,首先欣賞到小巧可愛生態池,繼續前行準備前往前方的天籟步道^^

14-1.jpg

 

我們要前往天籟步道肯定要經過八仙山莊小木屋,大家知道為甚麼嗎?!

DSC_2016_结果.JPG

 

▼那是因為天籟步道從八仙山遊樂區小木屋起始,終點至靜海寺,最後可以抵達八仙山主峰步道,天籟步道全長約 600公尺,而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共有三條步道,天籟步道就是其中一條非常親民的步道呢^^

15.jpg

 

西莉亞第一眼看見天籟步道就十分歡喜,噗噗,那是因為這裡設置為無障礙步道,眼前望去好平坦啊,哈哈哈^^

DSC_2021_结果.JPG

 

步道的前段至天籟平台,長約250公尺,這一段步道設計為無障礙通行步道,可說是非常適合大小朋友、老人家們健行的步道。

16.jpg

DSC_2023_结果.JPG

 

天籟步道沿著十文溪而行,我們靜靜地聆聽著風聲、水流、蟲鳴、鳥叫和聲的大自然天籟,它可是一條輕鬆愜意的森林步道喔^^

17.jpg

DSC_2029_结果.JPG

 

我們一行人約莫步行10來分鐘,前方即可以遇見天籟平台。

DSC_2039_结果.JPG

 

西莉亞非常喜歡天籟步道,因為對於體力不甚很好的我來說(羞~),天籟步道簡直是天使步道來著呢XDDD
天籟步道沿途景色怡人,這可讓西莉亞跟旅伴在這裡你拍我我拍你拍的好嗨森,就差沒來上一場員外追ㄚ鬟的戲碼(喂!),然後拍著拍著西莉亞居然把旅伴的鏡頭蓋弄不見?!重點是當下傻西還不知曉啊@@

18.jpg

 

啊....可惜的是....因為目前邊坡落石危險,所以行程只能止於天籟平台,如果想要前往靜海寺,可就要需要再從其它步道前往了喔^^

19.jpg

 

緊接著....
我們又回到八仙山莊附近,準備前進位於八仙森林遊樂區後方許多精彩景點及極有特色的櫻花林、竹林步道,西莉亞超級期待中^^

DSC_2080_结果.JPG

 

我們一行人就循著小木屋後方之字步道一路前行,準備好好來欣賞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山林之美。
大家知道西莉亞為何能這麼順利取景嗎?因為我體力不甚很好,所以總是容易脫隊走最後面吶,真不好意思啦>///<

DSC_2085_结果.JPG

 

西莉亞站在蜿蜒而上的步道回頭一望!八仙山莊那一棟棟排列整齊的小木屋,置身於山林之間,猶相似夢幻童話世界,真是浪漫啊....

20.jpeg

 

我們約莫走了165m左右,終於遇見前方的清風亭,不過因為時間關係,那就不進入涼亭歇息囉。

DSC_2095_结果.JPG

 

經過清風亭之後,還會遇見第二停車場,後方那一棟木造建築也是八仙山莊其中一棟"森活八人房",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官網喔^^

官網:台中商旅Basian Villas八仙山莊

DSC_2104_结果.JPG

 

不得不感謝這兩天的導覽老師,因為有他精闢的解說,讓我們能夠更加親近山林,也更了解保護台灣原始森林的重要性。森林所有的一草一木都有其生命,更有它們生存在這片土地的意義,所以我們一定要盡我們的力量,好好維護台灣山林喔^^

DSC_2090_结果.JPG

 

西莉亞好喜歡好喜歡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每一處幽靜小徑,總讓人不自禁地想著....這是要通往哪一個世界呢?有種神秘的氛圍呢....

DSC_2119_结果.JPG

 

昔日的八仙山林場已轉型成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當初佳保台車站林場繁華榮景,如今也只能欣賞著這些遺留下來的足跡,讓我們能稍微一窺究竟。

21.jpg

 

▼啊....西莉亞一瞬間突然有種錯覺,感覺我們可以搭乘昔日運材列車前往當時繁榮場景,只可惜靜下心來想想,不過是錯覺罷了(笑~)

22.jpg

▼最特別的是園區將佳保台車站重現當年運材軌車,這可是採用機關車連結台車
,是以美國plymouth機關車造型打造1:1比例車體。

20200831_140638-7255296_结果.jpg

 

▼哈哈哈哈,西莉亞總覺得要是小男生來到這裡啊,肯定會開心到哇哇叫,雖然對於大人來說是憑吊當年林業繁華榮景。可對於小男生來說,根本就是把自己的火柴盒小汽車立馬放大一百倍的概念啊XDDD

DSC_2116_结果.JPG

 

▼其實在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可是有許多當年林業繁榮時刻,所遺留下來的遺跡,雖然現在已不復當年,但後人也能從這些遺跡遙想當年呢。

譬如圖中的灶台,依磚造灶台遺跡長度,應屬雙口灶,重點是灶台還依風水設置,喔,當年是佳保台俱樂部(招待所)裡面的灶台。

DSC_2111_结果.JPG

 

▼接著也是林業時期遺跡,基本上在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非常可以遇見當年林業時期所遺留下來的各種遺跡。
圖中則是水池,其實水池周圍在日治時代是網球場,因為林業時期宿舍群多為木造房屋,為預防發生火災,會設置防火用儲水槽。

DSC_2132_结果.JPG

 

▼走著走著....西莉亞覺得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處處有驚喜耶,居然讓我發現有幾顆柚子樹,哈^^

DSC_2127_结果.JPG

 

佳保台車站海拔972m,當年也是八仙山森林鐵道路線之一,佳保台線主要是由久良栖 - 佳保台,而如今在此也只剩下遺跡,讓我們懷古了。

(是的,傻西站在立牌邊對著旅伴說這裡是"台保佳"耶,旅伴當下緩緩說著是"佳保台"喔.....齁齁齁齁,此時傻西只能傻笑掩飾尷尬了....)

23.jpg

20200831_141206-7674599_结果.jpg

 

靜靜地靜靜地....西莉亞好喜歡佳保台這裡幽靜的氛圍,要不是還有接下來的行程,西莉亞真心想要待在這裡一會兒....

DSC_2138_结果.JPG

 

好囉,待我們離開佳保台之前,再回頭望它一眼吧....

DSC_2139_结果.JPG

 

八仙國小舊址,大家仔細欣賞著,還可以依稀看見當時八仙國小操場隆起的升旗台,如今這裡一片綠意盎然,旁邊還有一座生態解說教室。至於小朋友嘻笑吵鬧聲,只能徒留於心中了....

24.jpg

 

其實在八仙國小舊址旁邊有一間生態教室,圖中這造型可愛的小木屋,裡面一捲捲紙筒,不說不知道,這居然是昆蟲們的家耶!我跟旅伴聽著聽著居然認真討論起來,沒想到昆蟲們住的也是豪宅呢XDD

DSC_2150_结果.JPG

 

我們終於走到靜海寺囉,靜海寺是一座簡易的廟宇, 這裡供奉著幾塊天然巨岩,十分壯觀,廟宇依岩設壇,也供奉著幾尊神像。

24-0.jpg

 

導覽老師問了大家一個問題,靜海寺巨石從這方面觀看像甚麼動物啊?!有人猜青蛙?有人猜蟾蜍?大家知道答案是甚麼嗎??登勒!答案即將揭曉!這塊巨石是龍頭啦!

20200831_143936-6295480_结果.jpg

 

今天導覽終點止於八仙山主峰步道登山口。

DSC_2155_结果.JPG

 

八仙山海拔   2,366公尺,是『谷關七雄』之首,山路長達6公里,海拔落差 1,300公尺, 來回要8小時。
根據普羅大眾??紛紛告知,八仙山主峰步道可是谷關七雄最難挑戰的步道,沒有之一只有唯一@@

24-1.jpg

 

甚麼??您們終於忍不住開口問說,西莉亞是否有立馬綁上頭巾大聲吆喝,直接往八仙山主峰步道直直衝上去?!
扛嘛(撥瀏海)~~~西姐是誰?西姐可是走了500公尺就要休息10分鐘的弱弱西耶,當然是在立牌前面閃著甜笑,拍完照立馬轉身離開啊XD

25.jpg

 

終於走到孟宗竹林步道了.....孟宗竹林步道兩旁幽意盡現,當下西莉亞正盡情享受周圍翠綠迷人氛圍之際,終於發現我把旅伴鏡頭蓋丟包的事實?!
害的西莉亞一整個好羞恥,居然就這樣弄不見了,西莉亞找到一整個大粒汗小粒汗,終於在帆布包裡面找到啦,開心開心^^
而這也是西莉亞在八仙山孟宗竹林步道肯定永生難忘的糗事吧....(遠目中....)

26.jpg

 

孟宗竹林幽靜氛圍讓西莉亞十分喜愛,突然有一種臥虎藏龍電影場景的fu呢。
痾....除了剛剛發生那一起鏡頭蓋弄丟事件,真的是太羞恥了啦XDD

DSC_2169_结果.JPG

 

基本上西莉亞非常佩服導覽老師的體力,從頭到尾帶著微笑一一為我們解說山林奧妙,真的非常不簡單啊....

DSC_2189_结果.JPG

 

神社遺址位於孟宗竹林旁邊小丘上面;八仙山伐木時期,日本人曾經在此設立一座小型神社, 供奉林場殉職及病亡者的員工及眷屬靈位。

20200831_150544-9988559_结果.jpg

 

戰後僅存基台,後來改建為尋悠亭,九二一地震時基台全毀, 重建尋悠亭,神社基址已消失,目前僅存涼亭前地上兩個鳥居穴。

27.jpg

 

我們一行人踏著步道,穿梭在山林之間,享受著芬多精洗禮,雖然西莉亞體力不甚很好,但真心喜歡這種被翠綠環境包圍的快感。

DSC_2192_结果.JPG

DSC_2196_结果.JPG

 

我們走著走著,看見步道上有一座『台灣八景入選紀念碑』的歷史遺跡。
日治時代昭和二年(1927)時, 《台灣日日新報》舉辦台灣八景票選活動,八仙山入選為台灣八景之一。

它的票數排名僅次於鵝鑾鼻、壽山、阿里山之後,八仙林場因而立碑紀念此事。由此可見八仙山盛名由來已久。

28.jpg

 

我們結束完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主要景點導覽之後....
接著從八仙山遊客中心旁邊步道直接下切,前往位於十文溪上方的觀溪平台,而這裡更可以讓我們欣賞到十文溪水源豐沛純淨樣貌。

DSC_2219_结果.JPG

 

我們才走到觀溪平台,耳朵邊就傳來一陣陣規律的流水聲,我想就是十文溪正在上演一場大自然交響樂吧....

29.jpg

30.jpg

 

啊.....西莉亞靜靜地坐在觀溪平台座椅上面,欣賞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幽靜氛圍,人生嘛~~我想這就是幸福吧....

31.jpg

 

當天西莉亞跟旅伴來到冷泉親水區,可也遇見許多入住遊客脫下腳上的鞋襪,就這樣愜意地泡起腳來....
同行友人也分享著,要是在那每年四月山櫻花盛開時節,這裡一片粉色花海,可是美到令人嚮往呢^^

其實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每年四月份不僅有山櫻花可以欣賞,可也有那五月雪美名的油桐花喔^^

32.jpg

20200831_161249-6028499_结果.jpg

 

八角涼亭目前尚在施工中,據說未來這裡會成為舉辦各式各樣戶外活動的場地。

33.jpg

 

好囉,終於結束約 2個多小時園區導覽,一整個就是收穫滿滿,也非常感謝導覽老師精彩解說,讓我們更加認識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接著我們也準備入住位於園區的台中商旅Basian Villas八仙山莊,噗(掩嘴笑~),西莉亞一想到今晚可以入住小木屋,一整個就掩不住笑意XD

至於台中商旅Basian Villas八仙山莊為甚麼這麼值得住上一晚呢?西莉亞會再繼續分享給大家,敬請期待喔^^

34.jpg

 

最近因為疫情趨緩,國旅漸漸活絡起來,大家可有計劃利用假期前往台灣各地區國家森林遊樂區遊玩、然後品嚐當地食材的美妙滋味呢?

西莉亞真心推薦幸福.森在其中天天行巴士;天天行巴士主打內洞、八仙山、大雪山、奧萬大及太平山等五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生態旅遊,總共11條天天行路線、20個遊程。

選擇搭乘天天行巴士就可以不用自行開車怕疲累,趕搭大眾交通工具怕遲到,而天天行巴士天天出發,不論是一日、兩日或三日行程任君挑選!

只要背起行囊輕鬆搭乘天天行巴士,就可以享受上車放空賞景聽著導覽專業解說,直接抵達到您想前往的國家森林遊樂區開心玩樂趣啦^^

喔,對了!緊接著中秋及國慶連假即將到來,大家肯定想要遠離塵囂,奔向山林翠綠美景吧!那就趕快來去上網預約天天行巴士吧! →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一日遊   →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二日遊  →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二日遊

幸福.森在其中天天行巴士|一、二日行程推薦 八仙山、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台中商旅八仙山莊

幸福.森在其中天天行巴士|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天籟、竹林步道 安心旅遊 森林巴士天天出發

幸福.森在其中天天行巴士|台中商旅八仙山莊 中部五星級森林木屋 安心旅遊 森林巴士天天出發

幸福.森在其中天天行巴士|森巴一日遊499行程推薦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信賢吊橋 烏來老街

幸福.森在其中天天行巴士|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觀瀑、森林浴步道 安心旅遊 森林巴士天天出發

西莉亞小提醒:行程內容與餐食請依主辦單位提供之資料為主,另外餐點內容提供依季節變化有所不同,請以現場為準。

西莉亞玩樂人生

商務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