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全站熱搜標籤
# 旅遊金徵文
# 小鎮騎趣
欣傳媒服務
欣傳媒
欣講堂
欣會員
BLOG
欣嚴選
客服問與答
沒有未讀通知
看所有通知
旅遊金0
我的訂閱
建立部落格
登出

│屏東。三地門鄉│大津瀑布/大烏瀑布/尾寮瀑布/尾寮山步道/茂林旅遊景點/茂林國家風景區

發布時間 : 2019.12.09

 

NeoImage_副本.jpg

今天旅人的腳步來到屏北地區....準備來去探尋頗負盛名深藏在山林之間的『大津瀑布』.....

 

是的!!西姐今天又要帶大家趴趴走去了(興奮興奮~)....說到上週六啊,又到了西姐姐一月一度回娘家時刻(別懷疑,中部南部雖有段距離,但堅持一定要每月回娘家省省親....)

趁著回娘家,南部天氣又好到一個不行,當然!立馬把西姐精心安排的私房景點口袋名單拿出來....(噗,貪心西姐總是想在一天內最好可以安排10來個?景點,西嘎西.....我很容易被眼前景色吸引,通常逛完一處大概半天就去了了)

 

嗯嗯....這個嘛~西姐是要留在高雄呢?還是再往南邊一點點移動呢??最後,旅人決定前往屏北地區探尋最負盛名的瀑布之一:大津瀑布

 

其實說到大津津啊....(壞習慣壞習慣,這麼喜歡幫景點取小名O.O") 
當初在安排行程時,一直對它究竟是位於三地門鄉還是高樹鄉咧?真的是傻傻分不清楚@@

 

後來才知道原來正確位置是在三地門鄉青葉村與高樹鄉新豐村交界處啦。(呼~終於搞清楚了~),而我們一家人是從屏東高樹鄉這個方向直接前往『大津瀑布』....

 

前頭一直提到大津瀑布位於屏東高樹鄉,那就趁這個機會簡單介紹一下位於南台灣的優質鄉鎮。

 

高樹鄉又稱為『大橋之鄉』、『橋樑之鄉』,那是因為鄉內擁有5座橋樑連結交通運輸。
且當地水質好無污染,尤其以『泰山山泉水』聞名。

另外居民務農,農作物品質好,稻米、鳳梨、芋頭、木瓜、蓮霧、蜜棗、火龍果都深受消費者喜愛。
特別的是高樹鄉還是禪修聖地呢,不誇張,當西姐結束大津瀑布行程轉往三地門途中,沿山公路新豐村一帶寺廟叢聚,哇哇哇,這也太多間了吧,西姐就猶如西姥姥進大觀園,只能頻頻嘆為觀止啊....

 

好囉...詞窮時間已來到,那就讓我們趕緊進入今天的主題,來去尋找那隱藏山林幽靜的一道絹白瀑布吧。

 

│屏東高樹。大津瀑布│

自行開車前往:國道三號(南二高)從九如交流道下轉台3線,往「里港」方向前進,沿台22縣往「高樹」接台27線往「大津」,即可到達,長治交流道至大津瀑布約33公里。

 

▼隨著導航跟指標,指示著我們一家人來到一座廟宇的停車場,而大津瀑布就隱藏在這附近,但究竟在哪兒呢?原來....就在面對這座廟宇的左方前行,就可以到達前往大津瀑布的步道了。導航可以設定廟宇地址:屏東縣高樹鄉和興路24之2號 

02.jpg

 

▼瞧!這裡就是大津瀑布步道的起點了....好喔,那就讓我們一起前行吧!

03.jpg

 

▼其實大津瀑布就位於縣道 185 線沿山公路 2k 旁之大津風景區內。
當地人稱它為「大烏瀑布」或「尾寮瀑布」,也有人叫它「新豐瀑布」、「青葉瀑布」。
從西姐站的地方往前行,會走到一階階的階梯,約爬8百多階@@,就可以抵達大津瀑布了;從入口到大津瀑布約需20分鐘。 

04.jpg

05.jpg

06.jpg

 

▼沿途的景色讓西姐走走停停,就連步道旁的不知名花朵都可以讓西姐拍到忘了前進呢....(其實是......因為西姐爬到有點累了,偷懶不想爬XD) 

07.jpg

 

▼哈哈哈,大家可有注意到前方那隻小白狗啊,它喔,從廟宇那裡就一直陪著我們前進,是不是好窩心.... 

08.jpg

 

▼呼....8百多階爬完才有機會與大津瀑布見面,咬著牙也要給它爬上去啊.... 

09.jpg

 

▼呵呵呵.....千萬不要看西姐一副輕鬆模樣面對鏡頭,大約爬到第50階左右,本宮就乏了累了喘了,簡直比陪走的小白狗還不如!要不是強烈想要一睹大津瀑布的盧山真面目,還真想要直接一屁股坐在階梯上,跟大家宣布→姐我不玩了XD 

10.jpg

11.jpg

 

▼通往大津瀑布的步道還有另一亮點喔,那就是此處也因開闊可居高臨下的視野,而讓旅人們十分喜愛呢。 

12.jpg

 

▼西姐!加油加油!妳一定可以做的到,再一下下拐幾個彎就可以跟大津瀑布見面囉..... 

13.jpg

 
登山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登山除攝影什麼都不取,說的真好,旅人們也要記住喔~ 

 

14.jpg

 

▼我們再繼續往上走這時可以看見一座涼亭,旅人可以在這裡選擇休息,或是欣賞美麗高屏地區的景色。 

15.jpg

28.jpg

 

▼登上涼亭之後,可以走到一旁欄杆處,遠眺屏東平原,眼前盡是一片綠野平疇。眼前這畫面更是旅人們絕對不容錯過的美麗景致。 

29.jpg

 

▼快接近大津瀑布的時候,會看見一座指標,原來往前行就是尾寮山步道的登山口了。西爸喜歡爬山,頻頻望著登山口說道:他的山友一直約他來爬尾寮山,原來這裡就是登山口啊。 

16.jpg

 

▼哇哇哇....西姐好興奮喔,因為大津瀑布即將要出現在我們眼前囉....剛剛一路邊爬邊喘的辛苦,一瞬間化為烏有。 

17.jpg

 

▼大津瀑布高約20公尺呈現90度如白綢般從山崖垂掛而下 雖然已經進入初冬時節,但南部氣候讓走一趟大津瀑布的西姐,還是可以感受到清涼幽靜氛圍~ 

18.jpg

 

▼其實大津瀑布總共有五層....
一、二層的路線較大眾化, 已建置有完善的步道,旅人們大都在第一、二層駐足賞景。

瀑布溪谷腹地不大,然而樹蔭茂密,水聲氣氛磅礡,陣陣涼風夾帶水氣十分冰涼,真的是一處消暑的好所在。
另外第三、四、五層瀑布位於深林中,較不易進入,人跡罕至,易有蛇蟲出沒,想要親臨最好有完整的裝備。 

19.jpg

 

▼...........眼前這位穿粉色上衣胎胎正在練功?沒啦,是在運動啦....不過我想在瀑布前方正是天然芬多精含量最高的位置運動,應該會功力增加一甲子健康一百倍呢。 

20.jpg

 

▼西姐對大津瀑布那純白顏色倒映在水池裡,隨著水波緩緩變化紋路,十分有愛啊....

21.jpg

22.jpg

 

▼粉色上衣胎胎持續運動中,直到西姐離開還不間斷,所以今天看不到這角度瀑布的空景啊.... (咬手帕)  

23.jpg

 

▼眼前這角度是瀑布另一頭景色,就在某塊大石頭旁,姐我差點仆街,不過還好即時穩住,才不至於場面難看啊。 ..........沒事的,親~ (啊,是淘寶買太多了,都學會大陸客服的回應了XD)

24.jpg

 

▼也不知道是誰想到這個點子,利用一個小動作,將瀑布水源集中往下游前進.... 

25.jpg

 

▼這裡還有一處階梯,只是再往下走,應該就是準備裙子拉高高涉水前進了吧。
當然.....西姐立馬回頭,畢竟姐我生性膽小不敢冒險啊。 

26.jpg

 

▼最後走回剛剛的涼亭處,原來....這裡還有隱藏一個小小驚喜。
遠方的大津瀑布正用著另一種不同的樣貌與大家見面呢.....我喜歡^^ 

27.jpg

 

好囉.....今天前往屏北地區探尋隱藏山林間的『大津瀑布』,大家是否喜愛呢?

 

姐我呢......雖然剛開始往上爬步道對我來說有點吃不消(畢竟心肺功能脆弱),但堅持為了把『大津瀑布』美好畫面分享給大家!哼哼,還是讓我到達目的地了.... 果然,青翠的樹蔭水藍的潭面,這美麗景色沒有讓我失望,也真心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30.jpg

 

【山山來馳】

│台中。清水區│清水鬼洞/鰲峰山運動公園/兩人一組才能進入/今年4月重新開放參觀/免費景點

│台中。清水區│鰲峰山觀景平台/鰲峰玉帶橋/鰲峰山運動公園/台中海線百萬夜景/免費景點

│台中。沙鹿區│九天森林/九天黑森林/黑色森林/婚紗攝影情侶外拍秘境/文中附路線導引圖

│台中。大肚區│望高寮夜景公園/望高寮/台中在地私房景點/大肚山夜景/藍色公路/免費景點

│屏東。滿州鄉│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南仁湖/遺落人間的仙境/國境之南/墾丁旅遊景點/秘密花園

│金門。金湖鎮│太武山風景區/金門太武山/玉章路/海印寺/毋忘在莒勒石/軍事重地/免費景點

│台中。大肚區│萬里長城登山步道/保安林步道/大肚萬里長城/新興山入口/台中登山步道

│台中。清水區│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軍舍營區建物/新石器時代中期文化/鰲峰山運動公園

│高雄。彌陀區│漯底山自然公園/泥火山惡地形/漯底山/高地地形/軍營建築物/免費景點

│苗栗。獅潭鄉│鳴鳳古道/新店老街散策/豬皮伯公廟/神秘小徑/仙山人文咖啡/古道健行

│南投。仁愛鄉│台電萬大發電廠/萬大橋/日式宿舍區/霧社水庫/萬大水庫/碧湖/賞櫻景點

│高雄。田寮區│大崗山一線天/大崗山風景區/一線天/朝元寺一線天/石母乳/免費景點

│屏東。三地門鄉│大津瀑布/大烏瀑布/尾寮瀑布/尾寮山步道/茂林旅遊景點/茂林國家風景區

│台中。霧峰區│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阿罩霧山/林家花園12景之一/夕陽夜景/免費景點

 

西莉亞玩樂人生

豪華經濟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