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全站熱搜標籤
# 旅遊金徵文
# 小鎮騎趣
欣傳媒服務
欣傳媒
欣講堂
欣會員
BLOG
欣嚴選
客服問與答
沒有未讀通知
看所有通知
旅遊金0
我的訂閱
建立部落格
登出

│高雄。田寮區│大崗山一線天/大崗山風景區/一線天/朝元寺一線天/石母乳/免費景點

發布時間 : 2019.12.09

 

NeoImage_副本.jpg

噓.....聽說啊,在西姐的故鄉高雄某地方,隱藏著一處雄偉壯觀的自然景色耶....真好奇這景觀是長的甚麼模樣啊?好想親自走一趟喔,會不會很難找到啊?唉唷喂啊~煩死了...好囉,大家一定有聽到西姐碎碎念了吧!

 

是的,今天旅人的腳步就留在咱們南台灣高雄,準備來去探尋一處神秘極度想讓人一探究竟的自然景觀。
呵呵呵~而這自然景觀就位在那高雄田寮區呢。

 

說到田寮區,西姐雖然生為高雄人,但這區域認真說從出生到現在,應該只去過5根手指頭數一數還有剩呢。
好啦,講白話一點,就是西姐跟田寮一點都不熟,但倒很想跟田僑仔混熟就是了.....嘖!真是不正經!
但是不熟就是要努力裝熟咩,所以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高雄田寮區的『大崗山風景區』。

 

其實說到大崗山風景區....早期高雄市岡山區與田寮區交界處的大崗山,位於岡山區東北6公里處,是一座隆起於平原上覆舟似的台狀小方山。

民國七十年代之前,由於軍事需要的理由,大崗山的大部份地區均劃入軍事管制區,一般遊客可都是禁止進入;因此,也讓外界對於大崗山的印象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資料來自網路) 

 

時至今日,軍事管制區域縮減了,大量遊客湧進大崗山,不過大部份都只是在前山活動....其實後山巖還隱藏著更多自然景觀。如一線天、石母乳、瘦身洞、密婆洞、清涼洞、日據軍用洞穴都是可看景點。

 

而今天主要介紹的就是位於大崗山後山巖的一線天自然景觀。 
好囉,話不多說(其實大家都知道西姐詞窮了>///<) 接著就讓我們走一趟大崗山,來去探尋傳說中小秘境的一線天吧!

 

│高雄田寮。大崗山一線天│

交通訊息:一線天位於大崗山俗稱的”後山”區,係由田寮區的朝元寺方向進入。

 

▼一線天位於朝元寺的後方,要從朝元寺的右方小路往裡走,經過一棟鮮紅色的小紅屋,從泥土路走到水泥路,從朝元寺走到一線天約500公尺的距離,慢慢走的話約要15-20分鐘。 

01.jpg

 

▼是啊,就是眼前這條泥土路往前行,大家也不必擔心停車問題, 西姐一家人將車子停在朝元寺前方停車場,很方便~

 

02.jpg

 

▼大家不用擔心迷路喔,因為沿路都有指標,只要循著指標前行,就可以抵達目的地。 

03.jpg

 

▼待會兒要見到的石母乳與一線天就位於大崗山的後山巖,地形為岩質疏鬆多孔的石灰岩,因為雨水和地下水容易滲透,終年滴水,形成石母乳與一線天特殊地形,是觀察鐘乳石最佳去處。 (資料來自網路)  

05.jpg

06.jpg

 

▼瞧!前行約15分鐘看見右手邊有一間碧水洞小小寺廟,這也代表我們即將與位於碧水洞正後方的一線天見面了。 

07.jpg

 

▼其實碧水洞左右兩邊都有入口階梯走到後方的一線天,西姐一家人選擇左邊進再從右邊出。 

08.jpg

09.jpg

 

▼............哈哈哈,這時遇見一對夫妻看著西姐的穿著,忍不住問了問......『妳穿這樣不怕被蚊子叮嗎??』
說真的,西姐有擦防蚊液啦,且整個過程也都沒被蚊子叮到耶。 

10.jpg

11.jpg

13.jpg

 

▼好囉....接著就循著西姐的腳步一起進入這值得欣賞的大自然景觀吧! 

14.jpg

15.jpg

16.jpg

 

▼西莉亞爬了約莫2分鐘的陡坡,印入眼簾的就是這樣的奇幻景觀,呵呵,旅人走在其中就好像夾三明治模樣呢。 

17.jpg

 

▼這時....仰頭一望!!壯觀峭壁從另一個不同角度出現在西姐眼前,而眼前這大自然鬼斧神工下的峭壁奇景,真讓人嘖嘖稱奇啊....

18.jpg

 

▼哈哈哈,大家猜猜姐我可有爬到一線天的峰頂呢??噗,看就知道只是做做樣子罷了,心肺功能脆弱的我連腳都只肯跨到第一塊石頭就算交差了XDD 

19.jpg

 

▼傳說中....「一線天」相傳是永曆三十六年大崗山發生「山鳴」,山背自南而北龜裂所形成的一條山溝,站在洞內抬頭仰望天空,只見天空形成一直線,故名為「一線天」。與墾丁國家公園的一線天有異曲同工之妙。(資料來自網路) 

20.jpg

 

▼我們走進一線天,眼前的壯觀峭壁景象頓時讓西姐感嘆人類的渺小,大自然的偉大。 

21.jpg

 

▼石灰岩的地形因溶蝕作用而易有溶蝕溝、溶蝕洞等地形,而一線天則因為受構造抬升,並有地震緣故,而自然產生特殊的張裂性谷地,在經過水的溶解後而有了較寬的空間可讓人通行。(資料來自網路) 

22.jpg

23.jpg

 

▼我們走在兩旁都是鐘乳石岩的山谷裂縫中間,這時....抬頭望天,視線果真只有『一線』,難怪此景稱為一線天。 

24.jpg

25.jpg

 

▼西姐好愛這張旅人的背影喔,峭壁嶙峋的峽谷風光,谷峰間劃開一條逶迤小徑,峰頂綠意掩映,陽光從葉縫中透進來,更添幾許獷味。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一線天整趟來回約莫二十分鐘,而眼前就是剛剛提到從左邊階梯進入一線天,再從右邊出去... 

30.jpg

 

好囉.....探尋一線天神秘景觀也來到尾聲,希望大家喜歡今天西姐帶來的介紹喔^^ 

 

31.jpg


【山山來馳】

│台中。清水區│清水鬼洞/鰲峰山運動公園/兩人一組才能進入/今年4月重新開放參觀/免費景點

│台中。清水區│鰲峰山觀景平台/鰲峰玉帶橋/鰲峰山運動公園/台中海線百萬夜景/免費景點

│台中。沙鹿區│九天森林/九天黑森林/黑色森林/婚紗攝影情侶外拍秘境/文中附路線導引圖

│台中。大肚區│望高寮夜景公園/望高寮/台中在地私房景點/大肚山夜景/藍色公路/免費景點

│屏東。滿州鄉│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南仁湖/遺落人間的仙境/國境之南/墾丁旅遊景點/秘密花園

│金門。金湖鎮│太武山風景區/金門太武山/玉章路/海印寺/毋忘在莒勒石/軍事重地/免費景點

│台中。大肚區│萬里長城登山步道/保安林步道/大肚萬里長城/新興山入口/台中登山步道

│台中。清水區│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軍舍營區建物/新石器時代中期文化/鰲峰山運動公園

│高雄。彌陀區│漯底山自然公園/泥火山惡地形/漯底山/高地地形/軍營建築物/免費景點

│苗栗。獅潭鄉│鳴鳳古道/新店老街散策/豬皮伯公廟/神秘小徑/仙山人文咖啡/古道健行

│南投。仁愛鄉│台電萬大發電廠/萬大橋/日式宿舍區/霧社水庫/萬大水庫/碧湖/賞櫻景點

│高雄。田寮區│大崗山一線天/大崗山風景區/一線天/朝元寺一線天/石母乳/免費景點

│屏東。三地門鄉│大津瀑布/大烏瀑布/尾寮瀑布/尾寮山步道/茂林旅遊景點/茂林國家風景區

│台中。霧峰區│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阿罩霧山/林家花園12景之一/夕陽夜景/免費景點

 

西莉亞玩樂人生

豪華經濟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