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全站熱搜標籤
# 旅遊金徵文
# 小鎮騎趣
欣傳媒服務
欣傳媒
欣講堂
欣人堂
BLOG
欣嚴選
欣會員
客服問與答
沒有未讀通知
看所有通知
旅遊金0
我的訂閱
建立部落格
登出

【日本。神戶市】百年歷史傳統酒廠『神戶酒心館』,日本清酒迷到神戶必去的景點,清酒免費試喝

發布時間 : 2019.02.21

話說這一趟西莉亞的玩轉神戶,可是吃喝玩樂全部都留在神戶市啊,至於來到神戶市,除了那一棟棟充滿異國風情的北野異人館之外(超有愛^^)神戶市可還是有保留日本傳統文化精髓的好景點呢。

01.jpg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嚴禁酒駕

今天....
旅人西的腳步繼續留在神戶市....

 

話說這一趟西莉亞的玩轉神戶,可是吃喝玩樂全部都留在神戶市啊,至於來到神戶市,除了那一棟棟充滿異國風情的北野異人館之外(超有愛^^)神戶市可還是有保留日本傳統文化精髓的好景點呢。

 

是的,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位於神戶灘區的百年酒廠『神戶酒心館』,大家可要用尊敬的心來對待『神戶酒心館』啊,
此話怎說?
那就是『神戶酒心館』最代表性酒款,就是以『福壽』為名的大吟釀和純米大吟釀,運用傳承近300年的傳統釀酒技術,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酒品,不止曾獲得    2017年國際日本酒大賽『世界・酒・挑戰』最高金獎,更多次被選為諾貝爾獎晚宴用酒。

 

還有啊....『神戶酒心館』只要事先預約,就能免費參觀酒廠,還有專人導覽(外語導覽及多國語言介紹手冊),更佛心的是....這裡的賣場還提供清酒免費試喝喔^^


大家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趕緊   前往賣場試喝清酒   走一趟『神戶酒心館』,來感受一下百年酒廠的特殊氛圍,那就一起跟我走吧!

 

百年歷史酒廠、清酒迷必去、免費試喝│神戸酒心館

地址: 神戸市東灘区御影塚町1-8-17

官網:https://www.shushinkan.co.jp/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ushinkan.fukuju/

 

▼當西莉亞第一眼見著外觀樸實低調的『神戶酒心館』,很難想像這裡可是一間有著百年歷史的酒廠。

02.JPG

 

可是啊....當我們踏進『神戶酒心館』大門之後,才發現可是別有洞天呢,不愧是百年酒廠『神戶酒心館』啊。

03.JPG

04.JPG

 

西莉亞一行人走進『神戶酒心館』的中庭,這時候已經可以感受到~啊~終於進入一間酒廠的氛圍了,因為空氣中飄著淡淡的酒香。

06.jpg

 

▼真的是....好幸運啊....西莉亞居然在12月中的神戶遇見那美麗楓紅。
其實『神戶酒心館』原本是1751年創立的『福壽』酒廠,但現在的神戶酒心館轉型為釀酒、宣揚清酒知識與文化及用餐、購物的複合式設施。

07.jpg

08.jpg

 

『神戶酒心館』中庭一旁立著指示牌,也藉此告訴初來到這裡的我們,指引著我們前往目的地。

09.JPG

 

眼前這兩個大酒桶,大家可別小看它們,它們可是有著百年歷史,當年它們也是意氣風發的釀酒工具呢....好啦,現在算是退役了XDD

09-1.jpg

 

是啊~今天的神戶市真晴朗,接著就讓我們先前往參觀酒廠。
09-2.jpg

西莉亞真的好喜歡『神戶酒心館』以『福壽』為名的大吟釀和純米大吟釀,酒廠內到處都可以看見福壽字樣,一整個就是好喜氣唷。

10.jpg

 

接著就是參觀酒廠行程了,想要參觀清酒生產過程很簡單,只要事先上網預約「藏見學」,就可以在導覽人員帶領下免費參觀。
西莉亞跟旅伴進到酒廠,首先先看一段由『神戶酒心館』第十三代當家親自錄製的影片,藉由影片讓我們更了解酒廠的過去與未來,然後看完影片之後,我們站在這一幅『神戶酒心館』安福家歷代當主,我們只想知道目前第十三代當家是否還單身這樣XDD

11.JPG

 

好啦,不跟大家開玩笑了....
西莉亞跟大家分享一下圖中....掛在天花板上這一顆.....其實剛開始我也不知道這是啥?但經過旅伴分享之後,原來啊....這可不是隨便掛上去的唷。
這一顆叫做"杉玉",是日本自古以來酒藏的標誌,想找酒品酒的人,只要認這一顆準沒錯喔。
其實當新酒釀好之後,造酒廠會把新綠的杉玉掛出來,意味著告訴大家新的酒已經釀好囉,等到杉玉乾枯變褐色時,也代表酒已經熟成且美味,大家可以來買回去品嚐啦,超級有趣的典故。(大家要是有印象,其實神戶酒心館門口也有掛著一顆杉玉喔^^)

12.JPG

 

是啊,當西莉亞一聽到導覽人員說明眼前這一款以『福壽』為名的純米吟釀,居然多次被選為諾貝爾獎晚宴用酒,俺一整個肅然起敬啊。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嚴禁酒駕

13.jpg

 

我想能多次被選為諾貝爾獎晚宴用酒絕對不簡單,大家有機會來到這裡,一定要買一瓶回家細細品嚐喔。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嚴禁酒駕

14.JPG

 

這裡當然也有許多款不同釀造方式以"福壽"為名的清酒款式。

14-0.JPG

 

好的,簡單說明,其實清酒也就是傳統的日本酒, 而將麴加入米中,糖化後利用酵母發酵而成的日本酒,是以米為主食的日本民族的傳統酒。
大家可有看見精米底下寫著『山田錦』的字樣?其實『山田錦』是一種米類,由於它非常適合釀酒而被稱為『酒米之王』。
兵庫縣是山田錦的著名產地,而灘地區的酒廠是使用最高品質的山田錦進行釀酒,與宮水相當契合,也是山田錦的特色之一;至於宮水就是灘地區當地的礦泉水,宮水是一種富含鈣、磷等礦物質成分的硬水,影響酒質的鐵成分含量很少,所以非常適合釀酒。

14-1.JPG

經由導覽人員熱心說明得知,日本酒又分為吟釀、大吟釀、純米、純米吟釀、純米大吟釀,而如何區分呢?
就是以精米多少%去釀製日本酒,就如同圖中精米%的說明。
簡單說就是『大吟釀』的精米50%就是將表面的50%磨光、『本釀造』的精米70%就是將表面的30%磨光。

15.JPG

 

其實很喜歡『神戶酒心館』的導覽,雖然是免費導覽,但可一點都不馬虎,從這裡也可以看出日本人做事嚴謹細心的一面。

17.JPG

 

接著再讓我們一同前行,等等就可以實際參觀到日本酒製作過程了。

18.JPG

19.JPG

 

雖然只是隔著玻璃窗觀看著酒廠機器設備及工作人員低頭賣力進行釀酒工序....

19-1.JPG

 

但西莉亞其實很感動『神戶酒心館』想要把日本酒釀酒魅力推廣到全世界,也讓我們這些異國旅人能有機會更加認識日本酒的魅力。

20.JPG

 

偷偷說....西莉亞好喜歡眼前這一位職人的背影,總覺得他代表著百年釀酒技術的傳承者之一,正專注凝視著後輩釀酒時的每一動作精確無誤。

21.JPG

 

這裡就是洗米室....

22.JPG


洗米就是將釀造米磨至適合的精米後便要進行洗米的程序,也就是要將米上的『糠』洗掉。(資料來自網路)

23.JPG

 

了解製作清酒的流程之後,接著就是前往神戶酒心館的賣場,來好好挑選幾瓶清酒帶回家,順便這裡啊~清酒可都是免費試喝呢,哈^^

24.jpg

一踏進賣場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充滿著"福壽"字樣的扛棒XDD
神戶酒心館的酒款一定很得中國人的緣,因為"福壽"兩個字代表著福氣滿滿綿延益壽,說有多吉利就有多吉利啊~

25.JPG

 

哈哈哈哈,西莉亞一走進這充滿....福壽的扛棒前面,非常自然拿起手中"我愛酒"的手寫板,真的是齁~到底有多愛清酒啦^^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嚴禁酒駕

26.jpg

 

神戶酒心館的賣場還有許多酒器、食器、酒袋等的日式雜貨,造型精緻,西莉亞想像著用它們來喝酒,啊~每一個~都好想買回家喔。

27.JPG

 

當然也有各式各樣由神戶酒心館精心釀造的各款日本酒供大家選擇喔。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嚴禁酒駕

28.JPG

 

神戶酒心館賣場最常看見的就是這一款福壽純米吟釀,在 2017年國際日本酒大賽『世界・酒・挑戰』中,『福壽 純米吟釀』獲得最高金獎。同年,在諾貝爾獎的官方活動中也有它的身影,這就確立了『福壽』的世界地位。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嚴禁酒駕

29.JPG

 

這一款以日本清酒酒桶為外型的小小小小清酒桶,讓我跟旅伴一整個好驚豔,差點把架上所有清酒酒桶全掃光光,來~姐姐們帶你回台灣XD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嚴禁酒駕

30.JPG

 

是的,就是這個清酒杯,西莉亞也好有愛喔,送人自用兩相宜,當然也是要帶幾個回台灣啦,哈哈^^

31.JPG

 

賣場這一區就是販售著各式各樣伴手禮,大家可以在這裡慢慢選購喔。

31-1.jpg

 

另外商店販賣各式各樣全國稀有酒菜等食品與獨家特製糖果。
還有使用只有原廠(酒的製造商)才有的日本酒所製成的糖果,作為來到神戶的伴手禮一定廣受朋友的喜愛。

32.JPG


是不是是不是....
神戶酒心館大方提供多款酒類讓旅客免費試喝,同時根據每個人喜歡的口感,推薦偏辣或偏甜的酒品,大家可以在這裡選擇你所喜愛的福壽吧!
圖中左一那瓶柚子酒,西莉亞試喝之後,好喜歡那甜甜口感,特地帶一瓶回台灣,然後....有一天....不小心....整瓶打破了,一口都沒喝到這樣。(淚奔~)
喔,對了!賣場每天免費試喝的酒款都會有所變化不一樣,讓來到這裡的朋友都能享用到神戶酒心館的各種酒款喔。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嚴禁酒駕

34.JPG

 

導覽人員手上那一瓶就是神戶酒心館名氣最大的福壽純米吟釀,口感也非常不錯喔,是~俺也帶一瓶回台灣了XD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嚴禁酒駕

35.JPG

36.JPG

 

剛剛前面跟大家分享過,其實兵庫縣是山田錦的著名產地,而灘地區的酒廠是使用最高品質的山田錦進行釀酒。
與宮水(當地礦泉水)相當契合,這也是山田錦的特色之一。

37.JPG

 

當然,來到『神戶酒心館』不買一瓶福壽純米吟釀回台灣,真的說不過去啊.....
西莉亞好喜歡這一款純米吟釀"福壽"酒名的清酒,帶了一瓶回台灣,剛好今年除夕圍爐一家人享用,真的很幸福唷。(嘖,是有多愛喝清酒啦,一拿起酒瓶,笑的眼睛都咪不見了XD)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嚴禁酒駕
38.jpg


當天非常謝謝他為我們一群酒鬼美麗的女士們服務試喝清酒,『神戶酒心館』每一款酒都有其不同韻味及特色,真的喝的很嗨森謝謝他XD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嚴禁酒駕

39.jpg

 

痾....
好吧!最後我們就以這一張....請問是在準備喝交杯酒??的概念嗎XDD 來結束這一趟充滿清酒知識與文化及免費喝清酒的豐富旅程。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嚴禁酒駕

40.JPG

 

2019玩轉日本神戶市。熱門景點大公開

【日本。神戶市】關西國際機場↔神戶機場『Bay Shuttle 海上高速船』優惠票價單程500日圓簡直是佛心銅板價!

【日本。神戶市】搭乘『Bay Shuttle 海上高速船』前進玩轉神戶市第一日行程大公開!

【日本。神戶市】日本必看!神戶最美夜景,2018年24回目(神戸ルミナリエ)光之祭典。

【日本。神戶市】百年歷史傳統酒廠『神戶酒心館』,日本清酒迷到神戶必去的景點,清酒提供免費試喝!

【日本。神戶市】關西地區有名的人工滑雪場『六甲山滑雪場』,親子同樂、體驗滑雪樂趣好去處。 

【日本。神戶市】祈求戀愛姻緣好成就『生田神社』,擁有千年悠久歷史,也是神戶地名由來典故。


百年歷史酒廠、清酒迷必去、免費試喝│
神戸酒心館

地址: 神戸市東灘区御影塚町1-8-17

官網:https://www.shushinkan.co.jp/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ushinkan.fukuju/

 

 

f8txrx@.jpg

Bay Shuttle海上高速船票除了官網預定、關西機場一航、二航及神戶候船大樓購票之外,其實台灣雄獅旅遊跟東南旅遊也可購買船票唷。

 

雄獅旅遊點我購買  神戶-關西國際機場來回海上高速船船票 

搭乘Bay Shuttle玩轉神戶趣:http://event.xinmedia.com/kobe-access/  

unnamed.jpg

Bay Shuttle官網:https://www.kobe-access.jp/chi2/time.php

Bay Shuttle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bayshuttle/

Bay Shuttle票價:https://www.kobe-access.jp/chi2/fares.php

Bay Shuttle乘船指南:https://www.kobe-access.jp/chi2/howto.php

Bay Shuttle時刻表:https://www.kobe-access.jp/chi2/time.php

013.jpg

(圖片取材自官網)

 

跟著西莉亞吃喝玩樂暢遊神戶市(文章陸續更新中)


第一天

桃園機場→關西機場(搭乘Bay Shuttle海上高速船)→神戶→神戶動物王國→生田神社美利堅公園(夜景)
→神戶美利堅公園東方大酒店

第二天

Blue Bottle→六甲山滑雪場→有馬溫泉元湯。古泉閣→有馬溫泉(和服體驗)→Kobeplaisr (神戸プレジール)
2018 神戶光之祭典

第三天

Nishimura's coffee神戶酒心館→兵庫縣立美術館→ モーリヤ 三宮店→神戶花果公園→摩耶山掬星台(夜景)

第四天

竹中大工道具館→神戶中國城關西機場(搭乘Bay Shuttle海上高速船)


立即加入欣傳媒Line@,月月抽好禮
加入好友
西莉亞玩樂人生

豪華經濟艙

西莉亞玩樂人生

豪華經濟艙

填問券,送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