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全站熱搜標籤
# 旅遊金徵文
# 小鎮騎趣
欣傳媒服務
欣傳媒
欣講堂
欣會員
BLOG
欣嚴選
客服問與答
沒有未讀通知
看所有通知
旅遊金0
我的訂閱
建立部落格
登出

【高雄。鼓山區】亞洲首艘電力渡輪『旗福一號』棧貳庫-旗津新航線初體驗,串連三地拼觀光!

發布時間 : 2019.02.11

 

01.jpg

嗯哼!誰說前往旗津只能從鼓山渡輪船前往咧??

今天西姐打算帶著大家前往棧貳庫,搭乘亞洲首艘電力渡輪『旗福一號』前進旗津玩樂趣!

說到高雄市行駛旗津和鼓山間的老舊渡輪,行駛間總會讓乘客聞到濃濃的油煙味,不過這也是西姐前往旗津不做二想

的交通方式,
而往返高雄旗津至鼓山的旗鼓渡輪航線,每年輸運人數高達800萬人次,但柴油引擎除了耗能,運轉後

產生的噪音、廢氣也不環保。

於是高雄市輪船公司基於環保概念,於是打造一艘電力渡輪,名為『旗福一號』,而這一艘渡輪目前於週六日及國定假

日固定行駛棧貳庫--旗津。

 

至於說到棧貳庫,它可是目前高雄市最夯的觀光景點啊....

百年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的棧貳庫,利用百年倉庫的特殊元素,打造專屬於高雄港在地文創、餐飲、展演的文化空間,

可是已成為亞洲新灣區的新亮點,而高雄市政府為串連駁二藝術特區、旗津及哈瑪星觀光圈,讓在棧貳庫的觀光人潮

直航至旗津旅遊,
由高雄市輪船公司新增棧貳庫到旗津的航線。

 

棧貳庫--旗津航線票價資訊、航班時間

航班資訊_180x50_20180907_fare2_TV.jpg

(資料取材至官網)

 

航班資訊_180x50_20180907_time2_TV.jpg

(資料取材至官網)

※營運日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營運。

 

※購票說明

①請至售票處購票。

②6歲以下乘船免費,須劃位,購票時請務必主動告知工作人員。

③優待票資格為6~12歲、6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陪伴者1名。

④優待票須出示相關證件。

⑤凡機關團體(如:學校)帶三位幼童,則以一張全票計。

全票現金單程40元,持一卡通等電子票證單程20元,及自行車單程10元。機車等動力車輛請至鼓山輪渡

站搭乘。

高雄市輪船(股)公司 官網:  https://kcs.kcg.gov.tw/Default.aspx

 

西姐好喜歡有著百年歷史的棧貳庫,這裡記憶著早期高雄港都繁榮景象,雖然已經物換星移,但建築卻是見證歷史的最佳證明。

02.JPG

 

當然....
來到棧貳庫一定要跟非常夯的純白木馬留下回憶,嗯哼,這可是眾多網美喜歡的場景啊....
(純白木馬部份據社友告知,她於2/10前往已經拆除了唷^^)

03.JPG

 

所以囉....

西姐這一位老網美,哈哈哈哈,倒也是跟著拍的好嗨森呢^^

04.jpg

05.jpg

06.JPG

 

嘖嘖嘖....

白色木馬還拍不夠,趕緊到碼頭邊再繼續拍....

07.jpg

 

直到西姐的爹爹呼喊著,快過來啊....等等渡輪就要開船囉....

08.jpg

 

是的,眼前這一艘『旗福一號』可是造價5500萬元,採用德國原廠機電設備,擁有80顆電池,最高速度9節,

平均巡航速度6節,
充電3小時可連續行駛4小時。

10.JPG

 

待會兒西姐就要搭乘『旗福一號』,從棧貳庫前往旗津玩樂趣囉^^

11.jpg

 

外觀以綠色為基底的『旗福一號』,正也代表著它可是一艘綠能環保渡輪,完全不用柴油,可是充電的呢~~

而卡通彩繪作品更增添『旗福一號』活潑可愛的形象唷。

11-1.JPG

 

是啊~大家沒有猜錯,『旗福一號』船名就是取『祈福』同音,這也代表著祝福含意。

而全船總長 25.2 公尺,可承載 150 名乘客、機車 46 輛。

12.JPG

 

哇哇哇哇....『旗福一號』緩緩駛離棧貳庫碼頭,老實說這也是西姐第一次從非鼓山輪渡站的其它碼頭前進旗津耶....

13.JPG

 

西姐站在『旗福一號』渡輪裡面就是一整個好興奮啊....

13-1.JPG

 

拜囉....西姐要來去旗津玩啦,哈!

13-2.JPG

 

哈哈哈哈....

畢竟這是西姐與『旗福一號』第一次相遇,所以西姐興奮到整個航程都努力給它東拍拍西拍拍,相機完全不離手啊....

14.jpg

 

是啊~『旗福一號』純白內裝,更增添一種小清新的氛圍~

15.jpg

 

是不是是不是....

西姐真的是鄉下俗,就連『旗福一號』的甲板,俺都忍不住跑上去留回憶內,哈哈哈哈^^

16.jpg

 

其實....

高雄真的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小時候~只要想看海,騎個車約10幾分鐘就來到眼前這無敵海景,曬曬太陽靜靜聽著

海浪聲....
我想這也是幸福啊~

20.JPG

 

高雄港其實也停泊著中華民國海巡艦艇....

21.JPG

 

恰巧遇到一班從鼓山渡輪站前進旗津的航班....

23.JPG

 

高雄港天然港灣,期盼有一天高雄港能夠再度成為全世界貨輪停靠的港灣....

24.JPG

 

港都高雄的天際線也是西姐再也熟悉不過的場景,在這裡....有我最親愛的家人們在此生活著~

正也因為如此,總讓我回到高雄有著濃濃的家鄉味....                                           

25.JPG

 

高雄地標八五大樓、國際展覽館、中鋼大樓....這些極具高雄特色的建築物,隨著『旗福一號』緩緩前進,就這樣映入大家的眼簾....高雄~妳真的好美唷~

26.JPG


好囉,我們終於搭乘『旗福一號』來到旗津啦,依西姐家的習慣啊~就是前往旗津老街吃海產!

27.jpg

 

噗.....

咱們『旗福一號』長相真的好可愛喔,咕嘰咕嘰....環保小尖兵加油唷^^

28.JPG

 

是啊~

我們又來到熟悉的旗津輪渡站了,而眼前的第二候船室就是『旗福一號』開往棧貳庫的路線。

29.JPG

 

旗津老街也是熟悉不過的場景,高雄人都知道要吃海鮮當然要到旗津啦,其實老街上的海產店價錢都算公道,

倒不會有那種漫天喊價的離譜情形發生。

30.JPG

 

西姐跟家人用完餐之後,跑到旗津海灘對面的旗津道沙灘酒店底下的海產商店街購買海產加工食品。

31.JPG

 

吃飽喝足之後....

我們又搭乘『旗福一號』回到棧貳庫,是的~怎麼去旗津就怎麼回棧貳庫XD

32.JPG

 

而這條新航線不只串連駁二到旗津,結合哈瑪星鐵道園區,不論是搭輕軌、捷運或是騎腳踏車都很方便,
到高雄來一趟綠色交通小旅行吧!

33.JPG

 

最後說到棧貳庫....

棧貳庫位於高雄港 2 號碼頭,前身為日人於大正 3 年(1914年)在新濱町岸壁興建之磚牆瓦頂單層小型倉庫,

曾為砂糖儲存、輸運出口專用倉庫。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受美軍轟炸破壞,1962 年國民政府以鋼筋混凝土柱結合力

霸鋼筋重建完工,
倉內無樑柱為最大特色,曾見證台灣經濟蓬勃起飛的榮景,2003 年經高雄市府公告為歷史建築。

(資料來自網路)

棧貳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W2tw/

34.JPG

 

棧貳庫裡面吃喝玩樂一應俱全, 匯集臺灣在地 30 個文創與餐飲品牌進駐。

35.JPG

36.JPG

 

哈哈哈哈,好啦,西姐承認吃了一球貴鬆鬆火龍果口味的冰淇淋結束今天的『旗福一號』初體驗,哈!

37.JPG

 

不信?您看看吧XD

大家要是有機會來到高雄旅行,記得要來走一趟棧貳庫,這裡真的是好拍好玩又好有趣唷^^

38.jpg

乘船地點&交通方式

棧貳庫

地址:804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七賢三路底)

電話:(07)531-8568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五 10:00-21:00

​周六與周日 10:00-22:00

交通資訊:

捷運|橘線西子灣站2號出口→步行約3 分鐘→棧貳庫

輕軌|駁二蓬萊站或哈瑪星站→步行約3 分鐘→棧貳庫

公車|1 .高鐵新左營站搭西城快線客運 至哈瑪星旅運接駁中心→步行 約2分鐘→棧貳庫

           2.高雄火車站搭248公車至哈瑪星 旅運接駁中心→步行約2分鐘→ 棧貳庫

開車|國道1號下中正交流道→中正路接 五福路→左轉七賢三路→高雄港 牌樓→棧貳庫停車場

【菲律賓。宿霧】 搭乘快艇前進薄荷島一日遊,哈利波特拍攝地點『巧克力山』、ET『眼鏡猴』

【菲律賓。宿霧】 搭乘螃蟹船(BANCA)出海探尋世界七大美麗沙灘資生堂島,享受浮潛玩樂趣

【澎湖。望安鄉】綠蠵龜保育中心、望安花宅聚落(中社村)、天台山,自然景觀人文風情值得探尋

【澎湖。七美鄉】雙心石滬被喻為地球上最美的石滬,浪漫雙心串聯古老石滬,娓娓道來一段愛情故事

【來去瘋澎湖。交通篇】如何前進澎湖?大家選擇飛機還是客輪呢?交通篇→《滿天星客輪》初體驗!

【高雄。旗津區】讓我們搭乘《旗津渡輪》前往旗後燈塔,欣賞一望無際港灣好風光

【日本。福岡縣】日本三大玄武岩之一面積最壯觀,搭乘大門遊覽船來去探尋海上秘境『芥屋大門』吧

【日本。長崎縣】航向偉大的航道吧!搭乘『九十九島遊覽船』飽覽好風光,欣賞綠島藍海的美麗景觀

【日本。秋田縣】浪漫琉璃色!美麗與傳說『田澤湖』,搭乘觀光遊覽船飽覽田澤湖美麗景致

關西機場神戶機場『Bay Shuttle 海上高速船』優惠票價單程500日圓佛心銅板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豪華經濟艙

西莉亞玩樂人生

豪華經濟艙

填問券,送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