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全站熱搜標籤
# 旅遊金徵文
# 小鎮騎趣
欣傳媒服務
欣傳媒
欣講堂
欣人堂
BLOG
欣嚴選
欣會員
客服問與答
沒有未讀通知
看所有通知
旅遊金0
我的訂閱
建立部落格
登出

【台北松山】真相只有一個!《4funBase魔方貝斯》超好玩密室逃脫 化身主角解謎互動機關

發布時間 : 2019.01.14

最近很有玩耍的福氣

不僅因為主持和劇團工作,幾乎跑遍台灣各縣市,日前還首次玩了VR,今天則是帶著家人一起到【4funBase魔方貝斯】玩密室逃脫,之前從來沒玩過,第、一、次!超級期待der~~~ 

玩耍地點在捷運綠線南京三民站附近,下車走路1分鐘就到了,交通很方便。


一次玩兩款遊戲,嘿嘿,先玩比較簡單的《怪盜的預告》,再玩比較難的《記憶碎片》,兩款都是由4funBase魔方劇情密室共同設計呈現。

《怪盜的預告》 屬於偵探推理的密室逃脫遊戲,時間為60分鐘,建議玩耍人數為2~6人,適合新手和親子,所以小情侶/好姊妹/好哥兒/爸媽小孩們,只要2人就能成行,不用麻煩揪團也能玩。

《記憶碎片》屬於機關互動的密室逃脫遊戲,時間為90分鐘,建議玩耍人數為3~6人,相對來說比較適合老手,如果新手想玩的話,可以調整難度~ 小in滿喜歡也挺推薦這款 

 

IMG20190110162032_調整大小.jpg

正式開始玩耍前,工作人員會簡單說明故事背景、玩家角色、遊戲任務、進行方式及注意事項,然後把玩家(關進)帶入密室XD

說明時間是額外的,不會占用到遊戲時間,不用擔心~

 特別提醒不可以帶手機/相機等攝影裝置進入遊戲密室,也就是不可以拍照錄影喔! 個人物品要鎖入免費置物櫃內。小in一家是合作體驗,才特例允許拍幾張照的,一般玩家們請乖乖遵守規定唷!

 

 

《怪盜的預告》

 故事背景:
日本京都一名美術館館長,陳屍在自己的休息室,警方調查後發現,案發現場是個密室,而且找不到凶器!只知道館長在一週前,收到了一封來自怪盜J的犯案預告,是怪盜J殺死了館長嗎!? 館長究竟為何命喪黃泉呢!?

 玩家角色:
佐藤辛伊,是名偵探,名字應該發想自名偵探柯南中的工藤新一XD 

 遊戲任務:
解開重重謎團,誰殺死了館長?館長為何而死?凶器在哪&是什麼?

 進行方式:
在案發現場進行調查和推理。

 注意事項:
哪些地方請勿碰觸、逃生位置等。

 

 

我們第一個任務是要想辦法打開館長休息室桌上的盒子,警官先生把案件資料鎖在裡面,找到鑰匙才能打開它。盒子上有鑰匙位置的提示,我們4個都有catch到提示,也多次先後接近/觸摸了鑰匙藏身之處,但可能不夠仔細,每次都沒找到,便以為鑰匙不在那兒,於是開始在別處東翻西找,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鑰匙 
一度想說我們該不會連鑰匙都找不到,60分鐘就過去了吧... 光找鑰匙就遇到難關好挫折啊,我們484蠢蛋... 

約莫花了15~20分鐘終於打開盒子好感人,研究了裡面的案件資料後,又花了不少時間才推敲出保險箱的密碼,進而獲得另一把大鑰匙,用以打開櫃子最下層。

 

 

IMG20190110171230_調整大小.jpg

打開下層後又是一段漫長的戰鬥,到底是謎題太難還是腦袋太駑鈍,我們研究超久還解不開密碼,更氣人的是明明思維沒有錯&很接近答案了,但就是沒解出來!!! 只好跟工作人員說我們卡關了,請給笨蛋4人組一點提示  

 PS:遊戲時工作人員不會在密室裡喔,只有玩家們自己玩得很開心跟很困擾而已哈哈(誰叫你笨XD)也不會特別給提示,只是我們真的卡關太久...不得已只好求救惹 

 

IMG20190110171331_調整大小.jpg

自首承認,小in在這個關卡幾乎零貢獻,嘗試了一下下就不想管了,反正已經有3顆腦袋在運轉了,我這顆應該就可以納涼拍照了吧XDD 看著大家苦惱的樣子有點咖勳哈哈哈,是不是有點壞,然後時間就到了= =

沒錯,時間就到了!!! OMG我們竟然沒破關!!! 幸好今天是平日,暫時沒有玩家在等待,所以工作人員很好心的多給了我們一點時間繼續奮戰,讓我們沒有帶著遺憾的心離開。

 

IMG20190110162825_調整大小.jpg

處理完下層櫃子後找到凶器,兇手是誰以及犯案動機則是藏在密碼鎖木盒裡,打開後我們終於推理出整個案件的原貌了喔耶!!! 真是累死我們惹...

 

到這邊以為結束了餒,沒想到踏出密室前還有最後一個難題要解,一長串英文有看沒有懂,到底該如何轉換成開鎖密碼呢?再次求助工作人員...
感恩工作人員、讚嘆工作人員,4呆腦才能順利逃脫出密室~掰 

 

IMG20190110191646_調整大小.jpg

表現不佳的人們,照相時還這麼開心,哥哥不想加入我們,默默躲到鏡頭外... 呵呵

 

 

《記憶碎片》

喝個水、上個廁所,4呆繼續挑戰第二款遊戲。

 故事背景:
被診斷出患有失憶症的一名患者,每晚都被噩夢驚醒,病情持續惡化到他連自己的名字都忘了,為了找回消逝的記憶,他只能透過房間內的蛛絲馬跡來拼湊...

 玩家角色:
失憶症患者

 遊戲任務:
找回自己消逝的記憶,包括名字、職業、為何總是作惡夢、失意的原因等。

 進行方式:
在自己的房間內,找出日記、密碼、關鍵字等線索,並依據提示進行各種機關互動,一步步拼湊出被遺忘的真相。

 注意事項:
線索都在顯而易見處,房間內的大型物件都不需移動。

 

 

IMG20190110174801_調整大小.jpg

房間好昏暗啊... 很符合失憶症患者陰暗心理的意象,牆上貼滿了報紙和各種訊息,很像電視電影裡,警察/特務/故事主人翁要追尋殺人兇手或事件真相的場景!接下來的90分鐘內我們要在這還原故事內容。

一切從起床後開始,而且一起床就要跟房間內的機關進行互動了,起始就超有趣的哈哈哈,這裡不破梗讓大家知道要幹嘛,只能真心建議,請派出你們團隊中年輕體力好的成員來完成第一個任務XDD

 

 

接著是跟視力檢查有關的謎題與機關,每位玩家都可以檢查一下喔,這部分還算滿簡單的,沒有花多少時間。
但服裝部分花了我們不少時間... 一開始大家的領悟力還滿高的,很快就理解各種線索的提示,卻一直卡在最後的某個小細節... 我們甚至懷疑是不是互動機關感應不良XDD 事實證明是我們太粗心忽略細節了啦,遊戲設計的還滿細緻的!

 

突然間某個區域發出紅光,小in小手一推,原來是廁所!當下覺得好驚訝喔,因為房間打從一開始就很昏暗,沒注意到裡面原來還有其它空間,事後想想,套房內有廁所很正常不是嗎哈哈。

IMG20190110181803_調整大小.jpg

廁所雖小,但線索俱全,互動機關也很多,當下覺得有點難,破解後則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因為其實思維沒有很複雜,但是遊戲當下+人多手雜嘴也雜,的確會手忙腳亂或不知所措,不過也因為有其他成員在,可以集合大家的想法或靈光乍現,找到更多的線索進而解決關卡。大家來玩的話可以細細品味廁所~

還有許多互動機關和劇情,不一一介紹囉,大家直接來玩就知道了!

 

 

《記憶碎片》裡的文字線索很多,讓玩家可以拼湊出劇情(失憶症患者的故事),主打的互動機關也很多,我們很忙很忙一直動來動去,還有聲光互動和效果。

此外遊戲裡的難題,都不是一下子就能解開的,每個難題都是由數個線索組成,需要比較仔細的觀察和推敲,才能得出解答,可以訓練玩家的邏輯思考能力,平常不太動腦的人來這裡正好潤滑運轉一下你的腦袋。

整個遊戲非常豐富,小in還滿喜歡這款的!

 

IMAG9003_調整大小.jpg

《記憶碎片》的挑戰時間為90分鐘,我們75分鐘就找回所有記憶了!直接洗刷《怪盜的預告》的肉腳窘境哈哈哈 

小in自認在這款遊戲中頗有貢獻(?),所以選了"有身材有腦袋"的標語牌也是hen合理的啊~~~ 

 

 

IMG20190110161648_調整大小.jpg

最後來看看【4funBase魔方貝斯】的整體環境,這是入口處,內外都是等待區。有椅子可坐,開使玩之前提醒大家上個廁所喝口水唷,私人物品可以鎖入免費置物櫃內。

 

IMG20190110173503_調整大小.jpg

走廊看過去是一間間房,玩家就是在裡面玩密室逃脫遊戲,【魔方貝斯館】這兒總共有四款遊戲可玩,除了小in已經體驗過的《怪盜的預告》和《記憶碎片》之外,還有《那年夏天》和《三國》,希望很快有機會也玩玩看~

離這邊一站捷運的【小巨蛋館】有兩款能容納比較多人數的遊戲,《阿瓦隆的背叛者2》和《驚天動地》,企業/公司可依照員工人數包場玩耍,當作團體訓練或促進員工良好互動的方式。(小in以前有正職時,公司都沒這麼多招餒,真可惜)

 

IMG20190110192555_調整大小.jpg

【4funBase魔方貝斯】的1樓入口處長這樣,要走進店家"美儷新境"搭電梯上4樓喔,我們一開始有點錯愕的站在門口,想說到底怎麼上去>_<

 

 

【4funBase魔方貝斯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85號4樓 (捷運南京三民站4號出口) 
電話:0973-096-707
費用:每款遊戲450~650/人,少人數可玩
官網:http://bit.ly/2A2jzzK
粉專:http://bit.ly/2A5zE7E


4funBase小巨蛋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25號5樓之1 (捷運小巨蛋站1號出口) 
電話:0973-096-707
費用:每款遊戲500~600/人,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4funbase.escape/

 

 

※本文與【4funBase魔方貝斯】合作,內容為真實體驗心得,敬請安心服用※

 

●● ●● ●● ●● ●● ●● ●● ●● ●● ●● ●● ●● ●● 

 若喜歡我的分享,請動動手指點個讚唷^w^  

 *黃小in的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AJsmallin

●● ●● ●● ●● ●● ●● ●● ●● ●● ●● ●● ●● ●●

 

 

 

本文內容,包括文字、照片
全都是小in一點一滴的心血
請大家尊重著作權唷
 
 歡迎分享,但請勿轉載,否則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立即加入欣傳媒Line@,月月抽好禮
加入好友
靠說話閃亮的女孩

經濟艙

靠說話閃亮的女孩

經濟艙

填問券,送好禮